地方 地方焦點

刑事新秀報到未滿兩周即立戰功 阿仁局長頒獎鼓勵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謝宇軒、林冠廷2位新人,支援偵查隊辦案,不到半個月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市警局長黃宗仁(右一)知悉此事後,為鼓勵刑事新人,特別親至六分局頒發破案茶鼓勵打氣。(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謝宇軒、林冠廷2位新人,支援偵查隊辦案,不到半個月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市警局長黃宗仁(右一)知悉此事後,為鼓勵刑事新人,特別親至六分局頒發破案茶鼓勵打氣。(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因應全台「刑警荒」,市警六分局特別從派出所制服警力,發掘謝宇軒、林冠廷2位新人支援偵查隊,新手不到半個月,就交出漂亮成績單,分別查獲槍砲、毒品和通緝犯,市警局長黃宗仁知悉此事後,為鼓勵刑事新人,特別親至六分局頒發破案茶鼓勵打氣。

臉書NPA署長曾指出:各縣市都發生「刑警荒」。因偵查難度增加、危險性高、業務繁重、刑責區責任重大,導致刑警人才流失,但打詐反毒的治安工作,卻急需刑事幹才加入。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為解決此一難題,深入走訪六分局各外勤單位、廣納內外勤主管意見後發現,金華派出所警員謝宇軒、林冠廷於交通、服務面向表現持平,在刑案方面卻有優異表現,與兩人懇談後深知他們對刑事工作有濃厚興趣,因此調派兩員支援偵查隊,而這雙匹「千里馬」也沒漏氣,報到半個月內,就用好成績證明「伯樂分局長」慧眼獨具、眼光精準!

據了解,警員謝宇軒、林冠廷兩人是警專31期的同期同學,於103年10月警專畢業,直接分發到第六分局報到。3年內,他們在六分局治安最繁重的金華派出所內接觸各類案件,不斷磨練、累積經驗,也逐步展露頭角。謝員常因破獲刑案被媒體報載,有女性民眾甚至稱謝員:你是我的英雄!而林員眼光銳利、體力過人,曾於家戶訪查時識破自行車竊嫌,並以跑百米速度狂奔追上騎腳踏車的犯嫌,並將其逮捕歸案。吳清飛分局長,即依據他們兩人過去這些優異表現,將他們調至偵查隊一展長才。

謝員與林員於10月30日至偵查隊報到,一個禮拜後,林員就初試啼聲,與學長持搜索票至南區新建路一帶查獲63歲的鄭姓嫌犯持有毒品吸食器、電子磅秤、毒品分裝袋,涉嫌販賣毒品,現場並起獲掌心雷手槍1支;不讓林員專美於前,再過一週後,謝員也迎頭趕上,不但用心收集、分析情資,並與學長共同至安南區安和路一帶,查獲20歲的林姓毒品通緝犯,現場也起獲40公克的安非他命和毒品吸食器。吳清飛分局長立即指示即時從優獎勵,遠在新營的市警局長黃宗仁,獲悉年輕小將有優異表現,特別親自趕至六分局頒發破案茶,為剛加入偵查隊的刑事新手加油打氣。

謝員、林員2人表示,從警3年來,這是他們第一次接受警局長官親自至辦公室頒發破案茶,心想自己投入他們熱愛的刑事工作行列才兩周,就能被市警局長親自頒贈破案茶肯定表揚,覺得備感榮耀與成就感,對他們的警職生涯無異刻劃了歷史性的一頁。

吳清飛分局長強調,反毒、打詐等工作絕不因現實考驗而有所打折,對外仍會與社區、學校不斷對話、聯繫、佈建,對內仍持續厚實偵查能量、整合團隊戰力。吳清飛分局長深信基層同仁臥虎藏龍,並期勉內外勤幹部、主管要能當同仁的「伯樂」,為各項警政工作發掘人才並培養後進,才能為長遠的治安聖戰打穩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