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閻羅王搶人」!8年扛壓力急救援…金鳳凰專責救護隊救回807人

▲▼「跟閻羅王搶人」!隸屬台北市消防局的「金鳳凰專責救難隊」專門負責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CHA)的搶救,8年成功救下807名OCHA患者,光2016年便成功搶救105名,創下國內最高紀錄。(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金鳳凰專責救難隊」8年來在鬼門關前拉回807名OCHA患者。(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跟閻羅王搶人」!隸屬台北市消防局的「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專門負責病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CHA)的搶救,8年成功救下807名OCHA患者,光2016年便成功搶救105名,創下國內最高紀錄。

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台北市消防局主秘畢幼明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後,要求緊急醫療系統必須更加完善,讓消防救護的同仁可以全心投入。至2015年時,已讓102名OCHA患者康復出院;2016年時提高至105名。

畢幼明指出,「金鳳凰專責救護隊」自1999年6月1日在台北市成立,專門負責病患到院前的心肺功能停止緊急搶救,是艱辛又節奏快的任務,第一線的人員都要承受龐大的壓力,但累積至今拯救的807條珍貴生命,也振奮了大家的士氣。

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王耀震表示,2016年成功搶救的105名OHCA患者,使其康復出院,佔了救護案件的7%,這在亞太地區屬於前幾名的好成績,預計今年還會再創新高,突破2016年的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