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出面喬!黎巴嫩「辭職總理」抵法國 預計22日返國

▲▼黎巴嫩辭職總理抵達法國。(圖/路透社)

▲黎巴嫩辭職總理抵達法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巴嫩總統辦公室表示,2周前閃辭後便未返回貝魯特的黎國總理薩德.哈里里(Saad Hariri),將於22日獨立日返國。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本月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突然宣布辭職,且遲遲不返國,引發黎巴嫩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關係緊張。

法新社報導,黎巴嫩總統辦公室指出,哈里里今天自沙烏地阿拉伯抵達法國後便致電總統奧恩(Michel Aoun),表示將返國參加22日的獨立日慶祝活動。

路透社報導,哈里里的媒體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本月辭去總理一職的哈里里今天抵達巴黎,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會談。

哈里里於法國時間清晨抵達巴黎勒布爾熱機場,全程由警察護送車隊,於中午左右和馬克宏進行會面。

哈里里在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時,突然宣布辭職,且遲遲不返國,引發黎巴嫩方面懷疑沙烏地方面刻意軟禁,用意在於瓦解黎巴嫩的聯合政府,總統奧恩也斥責沙烏地的做法已經違反國際法,引發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危機之中。

曾經是黎巴嫩殖民宗主國的法國,則是在這次事件中,扮演了化解危機的角色,出面致電沙烏地阿拉伯,與哈里里本人通過電話後,「邀請」他與家人一起到法國作客,讓事件得以暫時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