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店小7」要來了!統一羅智先:讓人可以做更多服務的事

▲▼小7店員 。(圖/資料照)

▲小7預計將推出無人商店,但時間未定。(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統一集團歡慶50周年,除了結合旗下各品牌通路盛大慶祝外,今年「愛‧Sharing」聖誕系列活動也於今天(17日)正式展開。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及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今也一同出席點燈儀式。羅智先指出,目前有在規劃讓小7開無人商店,但還在思考如何運用科技做結合,因此推出時間不一定,但應會比預期得更快。

羅智先表示,的確有在思考無人商店模式,但目地並非是要取代人力,而是要利用科技讓消費者處理制式的服務,藉此讓人有更多時間釋放出來,做更多其他事情。他舉例說,像是這次推出「統一發票登錄抽百萬大獎」活動,即是首度以小7 APP結合掃描發票QR CODE的數位方式,與消費者互動,創造很多驚奇。

羅智先認為,未來人口並不支持增加人力,所以台灣長期一定要珍惜人力資源,善用科技把人力時間釋放出來,可以做像是服務性的事情,讓門市變得更有趣,因此發展無人商店的主要目的並非要取代人力,所以未來門市不會真的沒人,否則也會有點奇怪。

「愛‧Sharing」聖誕系列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這次主題設定為紐約,並分別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同步舉行,讓台灣各地民眾一起感受聖誕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Purple Wish聖誕主樹,其突破傳統聖誕樹形式,以紐約摩天大樓設計元素為發想,勾勒出全新的樹體外觀,同時結合數萬顆LED光點與動畫技術,呈現創意燈光秀。

另外,這次還找來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合作,除了為「Sharing PO PO雪鈴兔波波」設計四款代表紐約不同風格造型外,還替裝置藝術設計主視覺,包含CITY CAFE「愛‧Sharing」主題咖啡杯等。「愛‧Sharing」聖誕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2/25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