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餐!生酮飲食影爆紅 YouTuber「台客劇場」返台曾荒唐過

圖文/鏡週刊

台灣知名的YouTuber林冠廷午餐只有一杯水,最近這個月開始,他厲行一天一餐的間接斷食法,每天只吃晚餐:「很多人在網路上罵我,我用自已做實驗,就是覺得身體和精神都變好了啊。」這不是他第一次受人爭議,之前以自己糖尿病父親為拍攝對象,推行一種少澱粉的生酮飲食法,甚至被醫生點名公開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群擁有大量粉絲的網紅們,把自己的生活攤開來,成了拍攝內容。網路世界是這樣的,愈是爭議的議題通常流量愈大,但這似乎又不是林冠廷的盤算,「我不太看那些批評我的評論…我現在不太做網友想看的主題,而是只做我關心想講的事。」

成為擁有30萬粉絲量的網紅,一開始也是誤打誤撞。他在美國念完電影和藝術學位後,輾轉回台灣拍電視節目和廣告:「可是機會不多,我只好拍一些短片放在網路上。」之後,他好奇從小長大的天津街為何有這麼多菸蒂,他拿起攝影機,拍了一支撿菸蒂的短片,短短幾分鐘內就收集一整桶。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台北市環保局還特地找他解釋菸蒂的問題。

「我本來不是一個環保的人,出門用免洗餐具、喝瓶裝水…。」本想累績影像作品,沒想到一支菸蒂短片,開啟他的「環保之眼」,他拍自己一週總共產生多少垃圾、拍平溪山區到底有多少掉落的天燈。他用有趣的方式傳遞環保,竟然意外受到歡迎。拍到後來,還集結網友繞台灣一圈做「淨灘」。

「我現在出門一定帶環保餐具和水壺,不然路人看到你合照,看到你拿的是保特瓶,這不是很怪嗎?」本來打算靠網路拍片得到拍長片的機會,機會還沒來,反先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拍片還是他重新找到「回家」的路。

林冠廷最近執行「間歇性斷食法」,一天只吃一餐,這天中午只喝水。

林冠廷的父親是婦產科名醫林經甫,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的戲偶收藏家,主持一個基金會,管理一家戲偶館和偶戲團。林冠廷是家中獨子,2歲就被到美國念書。童年時,父親是飛越太平洋的「空中飛人」,大部分時間在台灣,偶而才會出現在美國家裡的餐桌:「小時候,我們沒那麼親…。」遠在千里外的名醫父親,能給的就只有自由:「我爸對我很開明,我很小就告訴他,我怕血,不想當醫生。」

他立志當導演,15年前大學畢業,原留在好萊塢打拚,卻苦無機會,回台尋求發展,卻一句中文也不懂。學好了中文,進了廣告公司,沒多久遇上裁員,連續2年失業在家。父親明白他心裡苦,也沒特別說什麼,只簡單提了要他到戲偶館幫忙。

當時年輕,加上生活的不如意:「朋友找我去搖頭店,覺得新鮮,也就去,嗑到後來有點嚴重。」他記不起錢包鑰匙放在哪,時常處在神遊狀態,簡單的生活都難以自理。這是父親唯一對他嚴厲的時刻,「我爸立刻把我帶去美國,每天一對一跟我訓話,從生活每個小細節開始教起。」他笑稱這是「家庭勒戒」,遙遠巨大的父親一下子靠近了:「他開始把我當一個大人,跟我說話。」

沒有經歷過波折的感情都不算數,生活的磨難方可試探情感的深度。那支在網路上被罵翻的「生酮飲食」影片,見他在影片中,有些氣急攻心的語氣,其實是擔憂長年為糖尿病所苦的父親顯露了真情。向來放任兒子自由的父親,這幾年開始有意無意暗示兒子接手文化事業,「我爸年紀大了,意思要我接戲偶館的事,我沒那麼大的興趣,我還在想怎麼跟他說。」

那也許是父親的一片私心和苦心,管理工作至少收入固定,林冠廷40歲了還是月光族:「網路業配收入不是那麼穩定,我又有二個小孩,想一想還滿可怕的。」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白開水般的日子也可以很滿足。

林冠廷最近執行「間歇性斷食法」,一天只吃一餐,這天中午只喝水。


更多鏡週刊報導
【吃便當】愛在當下口難開
【吃便當】選修家庭主夫學位的音樂博士
【吃便當】爸爸像吳郭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