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安寧療護前...父抱2歲病女「跳最後一支舞」:生日快樂

▲父親抱著絕症女兒「跳最後一支舞」。(圖/取自Youtube/Holly Sport World. Tv)

▲女兒將接受安寧療護,父親抱著她「跳最後一支舞」。(圖/取自Youtube/Holly Sport World.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1歲父親,懷裡抱著即將離開人世的愛女,期間隨著音樂起舞,更不忘親吻女兒,動人的一幕令表演者幾乎要落淚,影片更感動不少網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弗魯(Renfew)51歲父親麥圭爾(Kevin McGuire)日前抱著愛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在一處廣場前隨著音樂的起伏跳起舞來。如此動人的一幕讓在舞台上表演的樂團「Stone Foundation」也忍不住要流下眼淚。影片上傳至網路上感動許多網友,但背後卻有令人鼻酸的故事。

麥圭爾接受採訪表示,女兒米莉(Millie)即將在本月底迎接2歲生日,但出生便患有嚴重腦部受損及「代謝性骨病」(metabolic bone disorder)的女兒卻無法像一般小孩一樣跑跑跳跳,不僅骨頭極度脆弱,更被醫生告知恐怕隨時都會離開人世。

在國民保健署工作的麥圭爾說,對於愛女隨時都會死去,他和妻子皆做好準備,「但即使再忙,我們還是會和米莉一起製造回憶。」麥圭爾說,當時舞台上表演的歌曲正好是他近期唱給女兒聽的歌,「所以我一時興起,抱著她一起跳舞,順便慶祝她即將到來的生日。」麥圭爾說,「因為我知道,我永遠都無法在她的慶生會,甚至是婚禮與她共舞。」

麥圭爾說,米莉的病情在今年5月開始惡化,「醫生近日告訴我,『米莉的時間到了,是時候讓她接受安寧緩和醫療』。」麥圭爾最後表示,「我不知道她還能活多久,我很不捨米莉比我們早先離開,但我們一家人永遠不會掉下一滴眼淚,因為米莉帶給我們滿滿的快樂與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