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泳募款100萬 英大叔12小時成功環香港...下站挑戰台灣!

▲▼英籍長游選手環港島游籌百萬助學童             。(圖/翻攝自facebook/HK360 Swim)

英籍長游選手環港島籌百萬助學童 。(圖/翻攝自facebook/HK360 Swi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旅居香港的英籍長游選手勒戴(Simon Holliday)為了幫助貧困兒童學習游泳,11日挑戰環繞香港的壯舉,本來預計需要花費15至18小時,但他只用了12小時30分鐘完成,也順利募款到100萬港幣(約台幣386萬)。

綜合港媒報導,39歲勒戴是慈善機構「Splash Foundation」創辦人,曾從英國游泳至法國,又曾由香港游泳至澳門,早前再宣布舉辦慈善游泳活動「HK360 Swim」,目的是想要為香港外傭子女等貧困兒童籌款,已提供免費的游泳課程。

勒戴11日凌晨3時從西環泳棚出發,最後於下午3時30分成功抵達終點,花了12小時30分鐘完成比賽,成為香港島史上第一名男泳手創下不停站環島壯舉。勒戴能成功並且順利提早游完,要歸功6個月的訓練,這期間每天要游2小時,假日則要進行長途海上訓練。

教練維特(Henry Wright)說,海洋長途泳對泳手有一定危險,這次的環香港游對體力的要求更高,「每游1小時便會消耗1000卡路里,途中補給會喝碳酸飲品、能量飲料及巧克力,但每次不可停留超過1分鐘,勒戴也須遵守長途泳的國際標準要求,不穿著防寒泳衣。」

因應漫長的游程,團隊在預計的18個小時內,把補充能量的食物分為25餐,過程中會用網子遞給勒戴。完成壯舉後,勒戴笑稱最想飲杯啤酒,下次挑戰目標會選擇由香港或廈門游泳至台灣。

▲▼英籍長游選手環港島游籌百萬助學童             。(圖/翻攝自facebook/HK360 Swi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