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有感政策」超買單 民調80%...近4任菲總統最佳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杜特蒂掃毒政策有國民感覺整體犯罪率有所下降。(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行事作風強硬又血腥,引起不少爭議,但或許是「有感的的政策」,使得他獲得人民大大的肯定。據當地民調機構調查指出,截至今年9月,杜特蒂的民調支持率來到80%,超過前3任的總統。

亞洲脈動(Pulse Asia)調查杜特蒂與前3任總統,分別是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和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所得知的數據結果;杜特蒂民眾肯定度達80%。雖然艾奎諾三世的信任肯定度在2016年9月來到86%,但是整體百分比還是比杜特蒂低。

同時,杜特蒂在上任時的民調來到91%,數字遠遠高於艾斯特拉達的39%、雅羅育的52%與艾奎諾三世的80%,成為「上任時最受國民信任的總統」。

對於深獲國民的肯定,杜特蒂總統辦公室也發聲明表示,總統對於結果自愧不如,並會繼續帶著謙卑的心接受批評,內閣也會為了大家努力建立改善生活的機制。新發言人羅得(Roque)表示,調查結果總統「非常欣慰」,他與內閣不會去管數字如何,會繼續成為信賴的政府。

杜特蒂於總統大選前就曾說,「如果我成為總統,將會帶來血腥,因為我會下令殺死所有犯罪分子。」果不其然,根據菲律賓公布資料顯示,2016年7月直至2017年9月之間,總共有3850位毒販、毒嫌在警方追捕過程中,因為拒捕而被警方擊斃。血腥的掃毒政策也遭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抗議。

▼杜特蒂日前與日本天皇會面。

▲▼杜特蒂與日本天皇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