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宣布馬拉韋市正式解放 將全力追剿剩餘恐怖分子

菲律賓軍隊在馬拉韋導當地作戰。(圖/路透社)

▲杜特蒂宣布,馬拉韋市正式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7日下午宣布,被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攻陷近5個月的馬拉韋市(Marawi)已正式被解放。這場戰爭導致了逾千人死亡,目前還有約30名激進分子及20名人質仍困在戰鬥區,他承諾將繼續圍剿剩餘的恐怖分子及拯救人質。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到馬拉韋市視察時,於17日下午1時46分左右在大雨中宣布,「正式將馬拉韋市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出來」。軍方發言人帕蒂拉(Restituto Padilla)事後表示,一大部分的馬拉韋市已被解放,因此在得到總統的宣言後,就能開始重建工程了。

▲▼馬拉韋。(圖/路透社)

帕蒂拉補充,目前仍有約20至30名武裝分子被困在一個2公頃的戰鬥區,其中包括6至8名的外國聖戰士,他們手中還有20名包括婦女及兒童在內的人質,「我們的部隊會繼續在戰區圍剿這些恐怖分子,並謀求拯救剩餘的人質。」

菲律賓軍方日前已擊斃最後兩名在馬拉韋市的恐怖分子首腦,並救出17名人質,目前有一名馬來西亞裔的好戰分子阿瑪(Mahmud bin Ahmad)仍未被發現。據悉,阿瑪是首腦哈皮隆(Isnilon Hapilon)的親密夥伴,軍方相信他或許是伊斯蘭國在東南亞區的新首腦,因此正積極追捕他的下落。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在今年5月23日攻陷菲律賓南部的馬拉韋市,菲律賓政府軍隨即展開反恐戰爭,這場持續將近5個月的戰爭導致40萬人流離失所,1057人死亡,當中包括847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163名軍隊人員及47名平民,當地官員預計在清除戰鬥區時會發現更多屍體,估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馬拉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