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二度斬首陽明山蔣公銅像 男:表達信仰的行為藝術

▲陽明山蔣公銅像又遭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郭男與林男今年4月打算二度破壞銅像被警方逮捕。(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北市陽明山公園花鐘旁蔣介石銅像今年4月底遭67歲郭志剛、23歲林廷穎潑漆斷頭,並噴上「228元凶殺人魔」,相關單位才接回銅像2周,2人竟又持焊槍、鋁梯等工具企圖要再斬首,遭巡邏員警發現後逮捕。士林地院今天開庭,郭男辯稱他的所為是表達信仰的「行為藝術」,並主張自己無罪。

郭男今天當庭辯稱,蔣介石是造成228悲劇的元凶,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殺人魔,台灣人不應該替蔣介石設立銅像,接著開始向法官講述歷史,並堅稱砍蔣公銅像是實踐他去威權化信仰的「行為藝術」,「我是無罪的。」林男則供稱,自己當天並不知道是要去砍銅像的頭。

檢警調查,郭男與林男當時攜帶鋁梯、高溫噴槍等犯案工具,正在銅像後持焊槍灼燒蔣介石頸部,後來發現巡邏員警靠近,趕緊爬下梯子企圖躲在一旁花叢,但仍被員警發現;面對員警盤問,郭男與林男當場坦承犯行,並坦然地說「被你們發現也不能怎麼辦。」

起訴指出,郭男因今年4月底的「斬首」蔣介石銅像行為,5月26日已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卻仍不知悔改,6月14日晚間又持工具再次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企圖破壞蔣介石銅像,2人罪證明確,由於該銅像為民眾捐贈,屬於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負責維護,依毀損罪、妨害職務上掌管之文書物品罪將兩人起訴。

▲陽明山蔣公銅像又遭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