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新北警簽賭職棒「慘輸300萬」學弟闖派出所討債

▲▼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遭控非法逮捕。(圖/記者陳豐德攝)

▲三重分局2名員警涉嫌簽賭職棒。(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警員李睿沉迷職棒簽賭,找來他所學長黃宗偉簽賭,疑賺取抽傭金,未料自己賭輸76萬元,學長甚至欠上300萬元債務,李員為了幫簽賭站的組頭討債,甚至到學長派出所討債,還傳訊息嗆「你不還我會很難交代!」三重警分局接獲情資主動查辦,李、黃兩員各記一大過調離,全案依照賭博罪嫌法辦釐清。

三重警分局調查,警專28期畢業的中興橋派出所員警李睿(26歲),兩個月前明知職棒簽賭違法卻深陷其中,自己賭不夠,還找來慈福所學長黃宗偉(27歲),一起向地下職棒簽賭站下注,李員起先幫黃姓學長代墊賭金,不料賭技不如人,開盤後雙雙慘輸,李員自己輸了76萬元,孤注一擲的黃姓學長更欠下300萬元的高額債務。

當賭債欠到300萬時,李員告知同學:「拿出150萬就能擺平」,外傳李員月初討債時,還帶人包圍慈福所,黃員情急下,向轄區當地里長借錢急用,里長婉拒後向員警反應,督察系統上月22日獲報後展開調查,經約談李、黃2人,該事只有2涉案員警知情,況且也是透過LINE恐嚇,沒有包圍派出所情事;警方也清查李員服務的3個派出所,並未發現其餘員警集體簽賭,認為應是個案。

黃員製作調查筆錄時,承認因李員介紹而簽賭,欠了多少錢也是李員說了算;但李員則完全否認,辯稱只是玩線上遊戲,否認簽賭,三重分局調查後,上報警察局、警政署,並將2員記過、調地,依賭博罪嫌函送法辦,並後續追查簽賭業者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