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兩指檢查」性侵受害者 人權觀察:要給尊嚴

印度性侵案頻傳,婦女上街舉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性侵案頻傳,婦女上街舉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印度現今仍有多家醫院,會以「兩指檢查法」檢查性侵受害者下體,嚴重侵害女性隱私權,據了解,當地醫學研究委員會已於2014年頒布禁令,但現時29個邦之中,只有9個邦的醫療機構有遵守。2012年5月發生震驚全球的新德里巴士性侵案,事隔5年仍有許多受害者不敢挺身而出,就算出面投訴,求醫時更可能被醫護人員侮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8日揭露,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有醫院非法進行兩指測試,意謂醫療人員將手指侵入被害人下體,檢查處女膜的完整性與鬆緊度,再判斷是否經常性發生性行為,或甚至是否自願發生性行為。

「人權觀察」8日提出一份長達82頁的「每個人都責備我:對於印度性侵受害者屏蔽的正義與支持」報告,裡面詳記載21起性侵案件,其中未成年的受害者就佔一半,採訪受害少女的家屬、律師、醫生、警方65次,發現許多警方都不願意受理性侵案件,導致許多受害者都不敢站出來,社會輿論壓力也是檢討被害人。

▼印度女性為自己站出來,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在印度,民眾因種姓而遭到凌虐、強暴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中引述受害女子Kajal的經歷,她搭友人的車回家,沒想到在車上被3名男子輪流性侵,向警方報案後,卻因對方拿錢給警察賄賂,所以案件不成立,最後到醫院就醫,被要求進行「兩指檢查」,還問她「為什麼晚上要搭男生的車?」不僅身體受到傷害,輪流被警察、醫護人員羞辱,心中的傷更是難以平復。

「人權觀察」南亞負責人甘古力(Meenakshi Ganguly)表示,「5年前,新德里巴士性侵案震驚印度社會,大家力求結束沉默的暴力,許多女性站出來要求刑事司法改革。時至今日,有了更強壯的法律與政策,但警察、醫生以及法官對於性侵受害者仍要給予更多的尊嚴。」

據了解,印度一名女大生喬蒂辛赫潘迪(Jyoti Singh Pandey),2012年與男性友人誤搭「性侵巴士」,遭巴士司機在內6人性侵、施暴後,丟棄於路旁,6嫌後來落網;女大學生因被生鏽鐵器插入要害,治療後仍回天乏術。沒想到涉案中有一男未成年,於在2015年獲釋;其中更有一名主嫌,同時也是巴士駕駛拉姆辛格(Ram Singh)接受訪問時,堅稱「如果她乖乖讓我們性侵,就不會被打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