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次大規模軍演!美3航母戰鬥群11至14日登場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離開聖地牙哥的母港(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8日表示,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將在11日至14日於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首次聯合軍演,這次演習是要展示太平洋艦隊獨特的軍事實力。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Swift)上將表示,「2艘航空母艦一起訓練是相當少見的,更少見的是3艘航母一起出動。

報導指出,在消息宣布之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都不願透露具體演習日期和地點,國防部和太平洋艦隊也都拒絕回應。直到8日國防部才表示,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即將進行首次聯合演習,也證實了路透社6日的報導。

▼雷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雷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史威孚特在聲明中提到,「2艘航空母艦一起訓練是相當少見的,更少見的是3艘航母一起出動」,這次的演習時間為11日到14日,美國總統川普也剛好在此時出訪亞洲。「多個航母戰鬥群的軍事行動是相當複雜的,這次在西太平洋的軍演是要展示軍事實力,以及太平洋艦隊對該地區為護安全和穩定的堅定承諾。」

路透社在6日報導,這是10年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參與演習的3艘航母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及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為期4天的演習重點將會是防空演習,海上監視和海上補給,也包括排演防空訓練和近距離協調演習。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USS Theodore Roosevelt,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