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中前推文:期待和「獲得政治勝利」的習主席見面

▲▼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4月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今年4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會面時,習近平與川普對望的眼神超有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8)日下午將抵達北京,展開就任後首次訪中之旅。川普今早在推特發文指出,很期待和剛剛「獲得政治勝利」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據了解,川普所說的「政治勝利」,應該是指在中共十九大會議上,將「習思想」寫入黨章,讓他和毛澤東與鄧小平齊名。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準備好要在南韓國會發表重要演說,接著會前往中國。我非常期待和習主席會面,他剛剛獲得偉大的政治勝利。」川普也在7日訪南韓的聯合記者會中,稱讚習近平在北韓核武問題上「真的一直非常幫忙」。

▼習近平將於北京故宮宴請川普 。(圖/ETtoday新聞記者周怡德攝)

▲習近平將於故宮宴請川普             。(圖/記者周怡德攝)

川普預定今日下午3時左右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展開為期48小時的訪中行程,隨訪的美國商貿團陣容豪華,由高盛公司CEO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等29家大型企業總裁或CEO組成,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親自帶隊。據行程規劃,川普夫婦下午會先造訪北京故宮博物院,與習近平夫婦喝茶,並參加私人晚宴,川習兩人將進行小範圍、非正式互動,一同商議「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這次「川習會」,外界預期,川普將會再度要求中國加強對北韓施壓,並設法縮小美中的貿易逆差。

川普將在9日上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歡迎儀式,與習近平舉行正式「川習會」,晚間出席國宴並觀賞文藝表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