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爸撿骨!婆婆打槍「好兄弟會跟回家嚇小孩」 台南媳婦無言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的婆婆不准她回娘家幫爸爸撿骨,還稱祖先也不同意。(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但可不是夫家說的全都對,若有爭執得要好好溝通。一名嫁到台南的女網友想幫爸爸撿骨,卻被婆婆打槍,理由讓其他人都聽了都傻眼。

女網友發文說,想問嫁台南人的女性,如果要回娘家參加爸爸撿骨儀式;但婆婆阻止,還說「嫁出去屬於我們家的人,不再是娘家人,不准回去。」婆婆還稱,若去參加,怕「好兄弟」跟著回家,會嚇到不滿2歲的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婆婆自稱有「靈異體質」可跟自家祖先溝通,說祖先不同意她回娘家參加,那到底該怎麼辦,「嫁台南人到底到底到底有多少習俗呢?男方不能下車迎娶,非要女方自己坐上車?還是只是他們自家訂的規矩呢?」

▼有台南媳婦感嘆,「娶台南好,嫁台南慘!」(圖/達志/示意圖)

相親,戀愛,結婚,婚禮,婚紗,愛情,美好,浪漫,交往,親吻,接吻。(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將此事PO到「靠北婆家」臉書粉專,引起熱烈討論。對此,一名也是台南媳婦的女網友說,台南市真有這樣的習俗,「我警告我的新郎官,我要拜別祖先、父母,你不下車,本姑娘當天就不嫁!至於撿骨這事還沒碰到,就不知道能不能回去參加?民間有此一說『娶台南好,嫁台南慘』!」

一名也是嫁台南人的女子表示,從小在台南長大,也看過無數對的新人結婚,至今沒看過所謂「男方不能下車迎娶 」,「什麼台南的習俗?這是你婆婆的習俗吧!是不是老一輩的習俗,這我不敢說,但至少10幾年來都沒看過。」

一名女網友則開玩笑說,「我會告訴婆婆我也通三太子,祂說要回家祭拜要不然,婆家會倒霉3年,公婆會有意外。還有回家祭拜父母時,公婆必須給3萬塊零用金幫媳婦準備回娘家的伴手禮,要不然婆家倒霉再6年…一切都三太子講的…」

有人則指出,5年前媽媽去世,她要回去家祭,並想帶3歲和4歲小孩一起,「婆婆說不同姓不準去,前夫也說『媽媽說不能去』。我只回他一句,『以後你爸媽走了,你姐、你妹也別想回來拜…(媽寶也無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