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徒步行軍近270公里 山隘行軍高度強化特種部隊戰力

山隘行軍訓練 強化特種部隊戰力

軍聞社/記者郭家良南投7日電

至今已進行兩個星期的陸軍特指部特三營山隘行軍,7日於南投集集、竹山地區,持續實施訓練,希望能精進特戰健兒的作戰技能。

山隘行軍訓練是特戰部隊年度重要訓練科目之一,在為期19天的訓練期間,除磨練山地特種作戰能力外,並結合「災防分區」的聯防機制,協助作戰區完成災害防救整備與災情搜報等前置作業,提升部隊災害防救執行能力,達到「為用而訓、平戰結合」的訓練目標。

這群陸軍特戰官兵已徒步行軍近270餘公里的路程,這段日子以來,面對繁重的訓練課目,他們仍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展現出堅實的戰力,以及不怕苦、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

山隘行軍訓練 強化特種部隊戰力

其中,特三營特二連少尉排長楊雅婷,是第一次正式參與山隘行軍訓練,民國96年間以志願士兵身分加入特戰部隊的她,就曾以通信兵的身分,支援行軍任務,負責中繼臺的架設作業,之後她晉升士官並於今年8月轉任軍官;此次,她是以幹部的角色,領著弟兄姐妹,踏上幾百公里的征途。

楊雅婷表示,軍旅生涯從士兵、士官一路到軍官,不同的單位與角色歷練,讓她學習到許多專業專長與戰技,不管是通信兵或是士官期間的神龍小組資歷,都成為她能夠勝任基層排長職務的養分,讓她可以獨當一面,領著部屬完成任務。

此外,原訂在10月底退伍的一兵凌偉誠,為完成此次山隘行軍訓練,主動申請「自願放棄折抵役期」,精神難能可貴。凌偉誠指出,在特戰部隊服役,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除了可接觸不同的環境與事務,更能親身體會特戰單位的榮譽心和使命感,就算要晚幾天退伍,他也不以為苦。

山隘行軍訓練 強化特種部隊戰力

山隘行軍訓練 強化特種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