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面文在寅!加強「美韓日」三邊合作 抵抗北韓核武挑釁

▲▼川普與文在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至青瓦台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會談結束後,文在寅表示,南韓與美國的領導人已經決定要解除導彈彈頭重量限制,並加強應對北韓核武的威脅,繼續開展韓國、美國、日本三邊安全保障合作。

川普7日中午抵達南韓,隨後訪問了駐韓美軍平澤基地。當天下午,文在寅與川普進行單獨和擴大會談。之後,兩人散步交流,共同出席媒體活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韓美商定加強自身防衛力量合作,雙方同時就美國在朝鮮半島循環部署戰略資產,加強南韓尖端軍事武器研發等達成一致意見。文在寅說,雙方一致同意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通過和平的方式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文在寅和川普敲定新的導彈指導方針,從7日起,完全解除對南韓導彈彈頭重量的限制,還分別指示有關部門立即啟動旨在幫助韓國引進和研製先進軍事裝備的磋商。

兩人重申6月在華盛頓召開的韓美首腦會談,達成共識的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導彈問題的原則,承諾北韓完全、可核查、不可逆地棄核將開創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機制,並呼籲北韓盡快放棄核導計畫,警告任何挑釁都將面臨韓美同盟壓倒性的堅決反制。

另一方面,文在寅補充,已與川普商定盡快啟動韓美自貿協定(FTA)協商事項,共建自由公平的貿易環境。據了解,川普在文在寅會見後表示:「正在研究要如何改善我們的經濟關係,相信能夠達成一個自由、公平又互惠的貿易協定。」而也坦承現有協議「老實講相當不成功,對美國不太有利。」

文在寅在會談上向川普介紹南韓盡力爭取明年2月平昌冬奧會打造成增進人類和平與團結的和平奧運。對此,川普表示,美國將支援韓國成功舉辦冬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