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時豪大雨狂炸檳城 水淹4米萬人撤離已7死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空拍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出現近年來最嚴重洪災,西北部檳城(Penang)與吉打(Kedah)從4日下午連續18小時豪大雨不斷,水深四米,8成以上房屋泡水,汽車泡水拋錨停在路中間,交通更是完全癱瘓。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2800人安置於臨時避難所,萬人緊急撤離災區。根據大馬氣象局預測,傍晚將在臨一場暴雨。

過去以無災無難聞名的馬來西亞,在4日下午毫無預警下了一場連續18小時的大豪雨加上海水倒灌,災情嚴重,水深高達4公尺,淹沒整個檳城。當局也特別發出了警告,迅速撤離當地居民。馬來西亞氣象局(Malaysian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表示,因為低氣壓伴隨強風與極高的濕氣,才會導致檳城與吉打兩州暴雨不停。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車子因泡水拋錨停在路中間。(圖/路透社)

洪水氾濫,檳州多條主要道路癱瘓,車輛因拋錨而被迫停在路中間,公車也無法行駛。今(6)日多所學校進入考試周,許多學生甚至得搭乘警方的拖車才能順利到校考試,也有些學校位於嚴重災區,考試被迫延期。

檳城政府表示,該地區排水系統無法一次容納大雨帶來的雨量,導致嚴重水災,淹沒島上部分民宅,目前已有2800人被安置在臨時避難所,政府也已派遣軍方全力救災。當地首席部長林冠英(Lim Guan Eng)在5日早上直播表示,在各單位積極救援下,災情已在可控制範圍,無須進入緊急狀況。但根據大馬氣象局天氣預報,傍晚還會有一場大雨來襲,大馬副首相也提醒民眾做好心理準備,提早做好防災措施,防止災情更加嚴重。

大馬災害應對及緊急管理機構(IMDEMM)副主席瑪麗亞警告,過去馬來西亞無災無難,但現今全球環境已經有重大改變,馬來西亞之後不排除會開始有地震。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派遣軍隊搶救。(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檳城水災。(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