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被警跟!女手刀衝出…逼酒測前喝梅酒台啤 2男pass不起訴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警察臨檢竟然遇到女子帶酒阻擋。(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盧姓男子到新北市熱炒店吃飯小酌後,騎機車回到家被警方尾隨,並進行酒測臨檢,沒想到這時盧男前妻從家中拿酒衝出來,趕快一邊讓前夫和同行林姓表弟喝下,一邊阻擋警方,最後再讓兩人接受酒測,雖然酒測值分別達0.29跟0.61超標,但新北地檢署認為無法證明喝酒前酒測值有超標,6日不起訴處分,只有姜女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盧姓男子6月21日晚間到新北市新莊區某家熱炒店和前妻的林姓表弟吃飯、小酌,兩人深夜11時許各自騎機車返回盧的住處,沒想到早被轄區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盯上,在家門口附近被酒測臨檢。

姜女在家裡聽到屋外騷動,發現前夫與表弟被臨檢,立刻帶著台啤跟梅酒衝出來,要二人不要吹先喝。姜女同時阻擋警員,打算搶走酒測器,用手遮住酒測器,並對警員連續罵三字經。最後盧男等兩人再接受酒測,酒測值達0.29、0.61超標,警方將姜女等3人法辦。

盧男等兩人坦承酒後騎車,但供稱聚餐時沒喝到那麼多,酒測值應該不會超標,不會構成酒駕,是後來喝的酒變高的。

新北地檢署函詢台大醫院,院方回酒精會立刻被人體吸收,口服吸收率幾乎100%,1分鐘就能反應在呼氣酒精濃度值上,檢方因此認盧男等兩人的酒測值受到干擾,加上難回推到騎車時,是否酒測值已逾越法定標準,認定二人罪嫌不足。

至於姜女則因辱罵警察三字經、妨害公務值勤,犯行明確,檢方依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