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過世...被要求「找娘家人顧厝」 網揭真實習俗嘆:欺負人

▲婆媳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婆媳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由於公公最近過世,這名媳婦被夫家要求,找娘家的人幫忙「顧家」,還要打掃屋內環境,充滿黑人問號的她po文詢問,「有媽咪知道這種禮俗嗎」。不少人表示有這個習俗不假,但也認為夫家提出的內容是在欺負人。

這位媳婦在「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討論區表示,「這兩天公公過世,老公的大姑有跟我們提到,要請我娘家人來幫婆家顧家,要幫我們打掃一下房間,也要幫婆家這邊的神明廳打掃及點香(神明及門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聽完便詢問娘家媽媽,得到的答案卻只有顧一下房間而已,並不用清掃神明廳,「若我娘家爸爸來幫婆家打掃一下神明廳,會有什麼影響嗎?」

對此,不少網友傻眼,激動回說「我不懂習俗也沒聽過,但覺得這點超不合理的。個人感覺就是要把媳婦壓落底,婆家人高高在上」、「沒聽過這種說法,她為了欺負妳才自創的吧,不想打掃就叫妳娘家人來免費清理?別聽她的,這種夫家人實在很超過!」、「這什麻鬼…第一次聽到耶,太神了,有這樣的習俗…好特別」、「沒聽過這習俗,打掃蠻誇張的」。

其實...確實有這種「顧厝」的習俗,以前是怕妯娌趁治喪期間,強分家產或偷地契等,故請最中立的媳婦娘家幫忙坐鎮,而現今雖然不太會出現這種奇況,但部分地區或家庭仍沿用此傳統。

不過,有網友表示,「有這習俗,但只是真的顧厝,不須打掃什麼的」、「有顧家的習俗,但沒有打掃這種事情,如果一定要遵照習俗,請媽媽在婆家顧一下就好」、「我是中部彰化這邊,有顧家的習俗耶,但沒有專程打掃喔,就簡單整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