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戰?美B-1B轟炸機在南韓模擬投彈 北韓罕見搶先報

▲▼美軍派2架B-1B「槍騎兵」 赴釣魚台附近與日F-15一同訓練!。(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官網)

▲美軍2架B-1B「槍騎兵」在南韓與日本戰機陪同下飛越南韓領空,執行投彈演練任務。(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證實,2架駐防在關島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日本和南韓2架KF-16戰鬥機護航下,2日下午飛越越朝鮮半島的南韓領空在必勝靶場(Pilsung Range)執行投彈演練任務。空軍發言人海特(Victoria Hight)上尉表示,「這次任務是之前就策畫好的,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事件。」

據路透社報導,2架B-1B轟炸機與南韓和日本戰鬥機共同執行後續雙邊任務,它們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出發,經過南韓與日本西部,和日本空軍自衛隊戰機會合,再共同飛越南韓,與南韓戰機在黃海上會合。

美國空軍原先的聲明中只提到演習是在朝鮮半島的「周邊地區」舉行,後來才指出演習的確切位置是在必勝靶場。演習結束後,B-1B編隊飛越南韓內陸上空,抵達西部海域後離開南韓,其他飛機也都回到各自基地。海特上尉表,這次任務是先前就計劃好的,實踐轟炸演練是日常任務的一部分,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事件

報導最後提到,在美軍證實B-1B轟炸機2日於朝鮮半島進行演習前,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就已經在凌晨發文報導,不過並沒有多做說明,內文只提到美軍轟炸機在南韓戰機的陪同下,飛越朝鮮半島,進行「突擊」演習。美軍和南韓軍方也在報導曝光後,先後證實了這件事。

▲▼美軍派2架B-1B「槍騎兵」 赴釣魚台附近與日F-15一同訓練!。(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