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能接受辦桌嗎? 網:低俗悶熱又不衛生

鄉下人的喜宴 這個流水席超霸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辦桌示意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結婚多半會選擇在婚宴會館,甚至是星級大飯店舉辦,對於時尚奢華的程度可以說相當講究,傳統辦桌的婚宴已逐漸式微,尤其在台北更是少見,就有網友在PTT女生板PO文討論,現在還有多少女生能接受婚禮吃辦桌

網友PO文指出,假設一對論及婚嫁的新人,個性興趣都相當契合,但男方家庭比較傳統,想要申辦路權搭棚子舉行辦桌婚宴,然後過程中免不了會有長輩上台唱ktv、請一些比較有鄉土味的小歌手獻唱、或是里長議員上台致詞等等的環節,想知道女生們有多少願意接受這樣的婚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現代人的婚宴對排場更加講究。(圖/記者姜國輝攝)

對於辦桌婚宴,網友多半持反對意見,「參加過,一個大熱天,簡直惡夢」、「很討厭佔路所以不能接受,寧願都不辦」、「小時候就討厭吃辦桌,大部分衛生都不佳」、「很多人只願意高質感,時尚風格的世紀婚禮,這種路邊辦桌雖然好吃也便宜,但會被嫌棄低俗又不衛生,沒有想要的結婚感覺」、「辦桌真的有夠low ,偏偏南部很愛」、「跟蒼蠅搶食或是棚內小雨西哩哩會感覺很胃疼啊!」。

但也有不少網友捍衛辦桌,「辦桌很棒耶...真正好吃的是辦桌啊.....」、「我死都要辦桌,飯店貴又難吃,要排場幹嘛」、「我們南部都這樣搞啊,超澎派的,上次去東港參加辦桌,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是海鮮,超爽的」、「中南部辦桌比台北的大飯店好吃很多,我這幾年常常在跑婚宴吃到有點心得」、「看到有人說辦桌=家裡沒錢沒預算有點驚訝,有些長輩就是喜歡辦桌那種熱鬧的氣氛,跟經濟能力完全無關」、「流水席很爽啊,好吃又有人情味,大家也比較沒隔閡,一般飯店婚禮都好像去繳錢看表演」。

▲▼南部辦桌用料超實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力挺辦桌網友認為,辦桌用料超實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辦桌文化的由來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水滸傳中,梁山泊首領宋江的弟弟宋清,在第七十一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的章回中,宋江便叫宋清安排大筵席,會眾兄弟同賞菊花,宋清從此專門負責梁山泊中排設筵宴喜慶之事,也被後世奉為辦桌的祖師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