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公斤兒墜湖 65歲父「人肉基底」舉兒20分鐘..手狂顫抖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65歲父親跳湖救115公斤兒子,托舉20分鐘。(圖/翻攝自梨視頻)

▲65歲父親緊抱115公斤兒子,托舉20分鐘手都發痛仍不放手。(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230斤重(換算為115公斤)兒子走在大橋上,欄杆卻突然斷裂,他重心不穩跟著掉落湖裡。走在身後65歲父親見狀後立即跳下水,把自己當作「基底」,用力把兒子往上抬,不讓孩子被水嗆到,他用盡力氣到兩腳發軟,但他始終不放棄,抬20分鐘後終於在村民幫忙下被拉上岸。

這名兒子走上柳埠鎮大橋上欣賞人工湖,沒想到欄杆一靠就斷裂,他也跟著落水裡,他崩潰大喊救命,引起附近遊客注目。父親害怕兒子會被淹沒湖裡,他趕緊跳進水中,用自身力量當起「人肉基底」,緊咬著牙齒支撐到別人來救援。

附近村民們聽到呼喊聲前來,但他們也都60多歲了,也沒有足夠力氣拉起230斤重重的兒子,只能先用繩子拴住父親的手臂,讓對方不會突然無力下沉。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即展開救援,先趴在橋面上用繩索拴住兒子,多人一起用盡力氣往上拉,耗費一段時間才成功救援。

而父親看見兒子上岸後,自行遊到旁邊水壩邊休息,但是他抬兒子約20分鐘,全身早就虛軟無力,游上岸後累到癱軟在地,連起身都很困難,但他的眼睛卻是看向兒子,看看孩子有沒有受傷

父親事後表示,看見孩子落水後,他第一反應就是跳進去,「那個水太深了,當時抱住孩子時就被嗆到,還好有村民幫忙,再嗆一次可能就麻煩了。」

員警楊振宇則表示,當時到現場時情況相當危急,水已淹沒到這名父親的胸口,只剩上半身在水面上,「所幸2人並無大礙,只是喝了幾口水。」

▼父親癱軟在地。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65歲父親跳湖救115公斤兒子,托舉20分鐘。(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