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被「怪人跟蹤」 老師上前質問驚呆:媽媽是妳?

▲校外教學被「怪人跟蹤」 老師上前質問驚呆「媽媽是妳?」。(圖/翻攝錢江晚報)

▲媽媽躲在暗處默默守護。(圖/翻攝錢江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所幼兒園日前舉行校外教學,但卻被一名拿著雨傘,全身包得緊緊的怪人跟蹤!後來老師發現不對勁,上前質問,發現怪人根本就是幼兒園學生的媽媽,她太擔心孩子的安危,老師又不准家長陪同,才會選擇暗中觀察,默默守護。

根據杭州《錢江晚報》報導,幼兒園日前舉辦「秋遊」,為了訓練孩子獨立,特別規定家長不能陪同,並加強安全措施,讓家長放心。不過一名愛操心的媽媽,還是不放心,自己偷偷地跟去了,且為了不被發現,還喬裝打扮,看起來就像個奇怪的跟蹤狂。

▼拍下照片的是另一名來跟蹤的媽媽。

▲校外教學被「怪人跟蹤」 老師上前質問驚呆「媽媽是妳?」。(圖/翻攝錢江晚報)

最後媽媽的怪異舉動被老師注意到,質問以後,老師也馬上發現是學生的家長,當場傻眼了,「現在的家長會幫小孩子把一切都準備好,這會影響到孩子的獨立,所以我們才會規定秋遊的時候,家長不要陪同,好訓練孩子自主,以及跟同儕互助的能力。」

但令老師崩潰的是,許多家長還是不放心,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強制介入,破壞幼兒園舉辦秋遊的本意,「偷偷在後面跟蹤還算好了,我們還遇過早就在場地等待的,孩子一到場,奶奶婆婆就能馬上把東西送過來,本來是要訓練孩子獨立,跟同儕相處的,又變成了親子活動。」

最後,老師也建議,「孩子在沒有家長的陪伴下表現更好、更獨立,請家長給孩子們勇氣去獨立,讓他們成長。

▼校方希望孩子學習獨立。

▲校外教學被「怪人跟蹤」 老師上前質問驚呆「媽媽是妳?」。(圖/翻攝錢江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