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撤自治權...誰才是老大? 加泰民眾霧沙沙:我也不知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誰才是老大?西班牙當局啟動憲法第155條,全面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加泰隆尼亞公務員今天首度重返工作崗位。中央警告,倘若自治區領導人企圖要執行公務,將面臨刑事控訴。

根據外媒報導,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27日表示,已解除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第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及其內閣的職務,並解散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宣布12月21日舉辦區域選舉。普第蒙特與他的內閣將何去何從的揣測甚囂塵上,他們的反應將是馬德里是否能順利接管,還是會面臨反抗的關鍵。

巴塞隆納市中心的政府大樓外面廣場聚集了數十名記者與好奇的路人,當地居民對於誰來掌管加泰隆尼亞表示疑惑。一名在政府大樓附近工作的店員表示,「我很好奇,加泰隆尼亞說他們是老大,西班牙馬德里當局也說他們是老大。」她說,「我認為現在沒有人是老大。」

西班牙國家檢察官今天呼籲以叛亂和煽動叛亂罪名起訴普第蒙特。西班牙檢察總長馬沙(Jose Manuel Maza)也呼籲以濫用資金罪名起訴他們。根據路透報導,稍早,普第蒙特所屬政黨表示將參加12月的選舉,此舉也顯示默認執政黨已遭開除。議員沙布利亞(Sergi Sabria)表示,「我們不怕投票箱」。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宣布暫緩獨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