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小丑耍寶!羅興亞孩童「暫拋創傷」:我們一直笑

▲ 軍政府暴力脅迫洛興雅人,焚燒房屋使他們流離失所。(圖/路透社)

▲ 軍政府暴力脅迫羅興亞人,焚燒房屋使他們流離失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雜耍小丑拋著手上的圈套,讓羅興亞男孩與女孩開心尖叫。馬戲團裡唯一的女性成員說,「我們在這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把歡樂帶給洛興雅人」。

暫時拋開沉重創傷,數以千計的羅興亞人聚集在孟加拉擁擠的難民營外,看著空中的圈套上上下下,終於露出純真的笑容。根據法新社報導,10歲的羅興亞小男童諾爾(Mohammad Noor)說,「很好笑,也很滑稽,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表演,我和朋友邊看邊笑。」

諾爾與母親及3名手足暫時住在擁擠的庫圖巴朗(Kutupalong)臨時搭建的帳篷內。諾爾的父親上個月在軍方發動的殘酷暴力中遇害後,諾爾便和家人一起逃離緬甸。在羅興亞難民營中,許多臥病或受傷的人們哀悼逝世的親人和失落的家園,笑聲在此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我們唯一的目標是把歡笑帶給羅興亞人。」資深雜耍員、馬戲團裡唯一的女性成員蒲圖爾(Rina Akter Putul)說,「帶給別人歡笑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任務,特別是對那些在衝突中失去雙親的人。」

一名擁有戲劇治療20年經歷的阿里(Faker Ali)指出,這些受創的孩童最急需的就是情緒與精神上的支助,「我相信雜耍小丑帶來的表演會存在於他們的記憶裡,儘管無法消除傷疤,也能提振他們的信心。」

報導指出,聯合國估計,從8月底開始,有60萬羅興亞難民逃往孟加拉避難,其中有6成是孩童。許多孩童在父母慘遭殺害、社區居民遭國家批准的暴力驅逐後,從緬甸最西部的若開邦(Rakhine)村落跨越邊境逃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