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18小時讓他餓到挖糞 脫北男大讚乾掉嘔吐物「好吃」

每天勞動18小時...餓到挖糞 脫北男大讚嘔吐物「好吃」。(圖/翻攝自Liberty in North Korea的臉書)

▲脫北男查爾斯(Charles Woo Ryu)回憶在勞改營中的悲慘生活。(圖/翻攝自Liberty in North Korea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4歲脫北者查爾斯(Charles Woo Ryu)17歲時順利逃離北韓,輾轉從中國來到美國尋求庇護,年紀輕輕的他11歲時母親病死、後來又被生父拋棄,14歲獨自一人進了勞改營,每天得進行長達18個小時的勞動,還曾經餓到連吃警衛的嘔吐物都覺得「好好吃」。

查爾斯的生父雖然是中國人,卻將他與母親遺棄在北韓生活,11歲時母親因為飢餓所引發的疾病死亡,父親才因為內疚打算把他偷渡過來,這是他第一次離開北韓體驗其他國家的生活,「我可以吃任何我想吃的東西、看任何我想看的東西,這實在是太棒了」,但幸福沒有維持太久便遭人舉報,又被遣返回國,14歲便被關在勞改營中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英國《鏡報》報導,查爾斯回憶,他在勞改營中每天得工作18個小時,吃得是用來餵豬養牛的玉米,剛進去的前3個月還可以忍耐,4個月以後便開始餓到發瘋,甚至不惜跑到廁所去挖糞,只希望能多吃一點未被消化的玉米,有一天他在工作結束的路上看到一灘乾掉的嘔吐物,應該是之前有守衛喝酒後吐得,被曬乾的嘔吐物裡面還殘留一點米飯,他沒有猶豫立刻撿起來、嚼都沒嚼就全吞下肚,只覺得「那味道真是太好了」。

查爾斯17歲時總算逃離了金正恩政權,並順利抵達美國,目前在洛杉磯的慈善機構「北韓自由」(Liberty in North Korea)擔任實習生協助其他脫北者,他表示,金正恩和他的高層在平壤過著奢華生活,卻讓2500萬人民過著可能會被餓死的困難生活,他有許多鄰居因為絕望選擇自殺,死後屍體只能隨處埋葬,甚至沒有墳墓,「因為沒有人在乎他們的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