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年好奇燒座墊…害公寓深夜火災!偷置物箱玩火 3機車燒毀

▲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傳公寓火警,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因素。(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公寓大火,竟然是2名少年好奇玩火導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巷弄內一處公寓29日凌晨3時許傳火警,現場停放5輛機車有3輛起火全面燃燒,在汽油助燃下火勢瞬間竄升,公寓1樓燃燒猛烈。警消獲報趕緊搶救,現場機車燒毀,原先調查以為是機械故障,後來追查發現是2名少年玩火釀災。

消防人員表示,當時火煙濃烈,他們到場後為怕住戶被濃煙嗆傷,以麥克風通知2樓以上住戶將門窗關閉,並趕緊將火勢撲滅,所幸火勢在2分鐘內就被控制,並在半小時內撲滅,公寓經逐層清查,並未有人受傷,現場有3輛機車、2輛腳踏車燒毀。

警方調查,民眾第一時間向警消通報有嬉鬧聲,但現場沒有發現可疑容器,也沒有聞到汽油味道,調閱附近監視器也排除縱火可能,初步研判應是機車老舊起火;持續追查畫面發現,有2名可疑少年進出公寓,凌晨5時許就攔獲服飾相同、正於路旁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財物的游姓、施姓少年。

2名少年供稱因為好奇心就隨手用打火機烤機車的座墊,原本以為火苗會迅速熄滅,於是點燃後就逕自離去,沒想到卻造成意外大火,警方訊後依竊盜及公共危險罪送辦。

▲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傳公寓火警,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因素。(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