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同學發喜帖!要求至少包3600「才不會賠錢」...她果斷刪好友

▲喜宴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喜宴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紅包炸彈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一名女網友表示,一位久未聯絡的同學突然傳訊息來,告知最近要結婚了,原本是件令人開心的喜事,但是新人卻要求「至少要包3600」,沒去也要2600才不會賠錢,把喜事當成吸金大會,讓她傻眼上網抱怨,最後更果斷刪除臉書好友,並通知共同好友多注意。

女網友於《Mobile01》發文,自己當初結婚時,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經濟壓力,都沒有請朋友或同學,日前卻收到一位很久沒有連絡的同學臉書私訊,告訴她最近要結婚了,還要求「夫妻一同前往至少要包3600~,若是人不到紅包到也要包2600她才覺得不會賠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女網友打算收到喜帖後,就去參加給予祝福,但在對話後只覺得無言,「天啊~~~~我真的不敢想像這幾年大家各分東西後~她到底是過了什麼樣的生活,怎麼會一直提到錢錢錢呢~~~」,最後告知這位同學不會去參加,不會包禮金只會寄禮物,沒想到,對方還要求「送禮要送到心坎裡,所以要求我要送資生堂美白組」。

看完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兩個人3600是還好,可是規定客人要包多少,這就不對」、「禮貌上 600元,提前告知對方不參加,(參加的 要算桌數)」、「這樣的要法要是我就找個藉口說去不了,祝你結婚愉快,禮餅不用算我的,常不在家」、「打電話說 「恭喜結婚」。 不用錢」、「開口要錢,我絕對會去吃,不包」。

也有網友表示,可能考量到喜餅、帶伴侶才會這樣要求,「我猜你跟你同學應該都是女生,對方說若你不參加也要包2600,應該是因為她要寄餅給你,若夫妻一起參加要包3600,應該是因為要給你餅外加兩個位置吧!」

▲婚禮小物,紅包,結婚,喜宴。(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通常親友會在婚禮包紅包或送禮祝福新人。(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