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航超賣機位!3台人商務艙→經濟艙…早4小時報到卻被降等

▲荷蘭航空彩繪機首航桃園機場(圖/徐達杉提供)

▲荷蘭航空彩繪機首航桃園機場(圖/徐達杉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一名曾姓男子近日前往荷蘭旅遊,結果20日要從阿姆斯特丹搭機返國時,明明已提早4小時報到,卻被荷蘭航空告知商務艙機位超賣,所以與同團另外2人必須降等到價差數萬元的經濟艙。對此,荷航只願賠償450歐元(約新台幣15700元)的抵用券,還限1年內使用完畢,讓他相當傻眼。

當時曾先生全團15人準備搭乘荷航返台,其中13人購買商務艙,領隊還提早4小時到機場報到,不料4名團員拿到登機證時才發現變成「商務艙候補」,經過領隊不斷爭取,最後仍有3位團員被迫降艙等,而曾先生正是其中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先生無奈地說,這次歐洲行10天花費18萬,特別加價6萬換搭商務艙,豈料荷航完全沒有事先告知相關情況,直到一行人到機場報到才知會機位超賣,害得他從一人的獨自空間被換到3人排排坐的經濟艙,結果荷航竟然只願賠償450元的折價券。

▲▼荷航超賣機位!3台人商務艙→經濟艙…早4小時報到卻被降等。(圖/翻攝自領隊臉書)

▲團員無預警遭降等,讓領隊氣炸。(圖/翻攝自領隊臉書,下同)

為此,領隊Jasper也在臉書像荷航提出鄭重抗議,替團員抱不平。他說,能理解經濟艙超賣,不過連價格昂貴的商務艙也超賣,真的過分了,而且即便荷航發450歐元的抵用卷,規定1年內使用,但團員短期內根本不會再到荷蘭,所以這樣的補償根本形同廢紙。

領隊氣不過,回國後將抗議信貼到荷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臉書,歐洲經貿辦事處的臉書。之後幾經信件爭取,荷航才終於同意退回降等的票差月新台幣3萬6千元,但仍難以撫平3人氣憤情緒,直呼經過這次事件,再也不想搭乘荷航。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商務艙超賣真的很誇張」、「只聽過搭飛機升等,第一次聽到被降等!太不可思議了」、「荷蘭人本來就是歧視華人出名的」、「拒搭荷蘭航空」、「荷航弄丟行李也是榜上有名」、「荷蘭航空本來評價就很差」、「這是在故意賺差價?」、「荷航本來就是法航集團裡的二軍,不意外」掀起熱議。

▼領隊氣憤地將過程PO上臉書,向荷航提出嚴重抗議。

▲▼荷航超賣機位!3台人商務艙→經濟艙…早4小時報到卻被降等。(圖/翻攝自領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