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菸不成圍毆陸生 澳屁孩嗆:你朋友的血在我袖子上!

▲▼中國留澳學生被圍毆。(圖/翻攝自澳洲事兒微博)

▲中國留學生在澳洲街頭被當地人無故圍毆。(圖/翻攝自澳洲事兒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坎貝拉近日傳出,有中國留學生在街頭被20多名當地人無故圍毆,還被嗆「滾回中國」,甚至用極具種族歧視的語言辱罵他們,造成兩名留學生受傷,其中一人因眉骨被打裂開,導致一隻眼睛暫時性失明。

綜合外媒報導,兩名在坎培拉某中學就讀高二的中國留學生,23日晚上在伍登(Woden)車站等公車回家期間,遇到4名當地青年前來索菸,得知他們身上並沒有菸後,隨即破口大罵「fukxxx Chinese」,其中一名留學生因不堪遭辱回嘴,遭到其中一名青年朝其右眼眶打了一拳。隨後,有約15至20名青年從一旁的公車上衝下來,將兩名中國留學生壓在地上痛扁,直到路人報警為止。

▲▼中國留澳學生被圍毆。(圖/翻攝自澳洲事兒微博)

兩名受害者傷勢嚴重,其中一人眉骨斷裂,右眼需縫7針,一隻眼睛還暫時性失明。他們事後從警局錄取口供離開時,再度在車站碰到行兇的那群人,嚇得趕緊致電向友人求助。友人透露,他抵達時聽到那群青年不斷在言語挑釁,嗆道「你朋友的血還在我的袖子上,有本事過來」、「滾回中國等」,直到警察抵達時才做鳥獸散,剩下一名女生被警方逮捕。

另外6名中國留學生於隔日(24日)在相同的車站附近碰到同一夥人,他們被追打逃入附近的餐廳,對方仍不死心地在門口等待,他們只好報了兩次警,但等了近1小時,警方遲遲未到,他們最後在餐廳保安的保護下,才平安脫險。此外,25日有兩名留學生險些被圍堵,亦傳出有留學女生被行兇者踢膝蓋、掐脖子等。

留學生透露,伍登車站是他們上下學必經的路段,且附近有間走路僅需1分鐘的警局,但在23日的圍毆中,警方卻在6至7分鐘後才趕來現場,此時行兇者早已逃跑。而他們23日第二次從警局錄完口供出來時,才知曉唯一被警方逮到的行兇女生已被釋放,令他們大感不安。警察卻稱,由於行兇者未成年,無法逮捕。

▲▼中國留澳學生被圍毆。(圖/翻攝自澳洲事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