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騎機車包巾揹嬰!路不平一直晃…男嬰腦出血左眼失明

圖文/鏡週刊

高雄有1名粗心父親,疑似騎機車以包巾揹男嬰,載男嬰到保母家照顧,傍晚再載回家,可能是包在胸口的布條支持力道不佳,加上路況晃動,致男嬰頭部過度擺盪,造成小男嬰腦出血,送醫搶救雖然救回一命,但還是造成左眼失明、右眼弱視一輩子的傷害。

警方調查,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間,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送進醫院時不斷哭鬧、嘔吐,經過診斷為腦出血,醫師緊急為他開刀治療,從事洗碗工作的劉姓生母向醫師表示,與長夫平日工作相當忙碌,育有4個子女,平常都是丈夫林男(48歲)騎機車載著小男嬰前往保母家,夫妻2人否認有虐嬰情形。

經過治療,醫師認為男嬰硬腦膜下及蜘蛛膜下腔出血、視網膜出血,患有搖晃症候群,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社會局得知後報請檢警偵辦。

  1. 粗心父親騎車載男嬰搖晃,導致男嬰腦出血,左眼失明右眼弱視。(翻攝希恩社群臉書)
  2. 可憐嬰兒人生還沒開始就面臨殘缺,檢警將追究父母失責。(翻攝希恩社群臉書)

檢察官請醫師及家長現場模擬搖晃情形,發現小嬰兒確實經不起過度搖晃,造成身體傷害,目前可憐小男嬰視力嚴重受損,恐怕會影響日後發育成長。檢方將追究家長過失傷害刑責,而小男嬰目前已由社會局安置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雲林殺子案 狠心父母起底
父母狠殺3子女 大女兒一句話讓案情曝光
家暴男酒後見不到兒 抱瓦斯桶嗆要警消收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