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上「死亡體驗課」 54名學生躺屍20分「復活後爆哭」

▲學校上「死亡體驗課」 54名學生躺屍20分「復活後爆哭」。(圖/成都商報)

▲學生躺在地上體驗死亡。(圖/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萬達初中日前上了一堂「死亡體驗課」,54名一年級學生戴上了眼罩,安靜躺在地上20分鐘,面對人生最未知的死亡。體驗結束以後,不少學生都落淚了,有的人害怕不已、有的人後悔不已,也有人決定從現在開始把握當下,不再虛度光陰。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體驗完死亡的同學王子懿表示,在「死去」的時間裡,自己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好好珍惜過去,「我做得不夠好,比如上課不認真,不聽父母的話。」王子懿說著說著紅了眼眶,他承諾自己,未來一定要改掉自己的不足,讓人生不留遺憾。

另一名同學江俊瑋則對父母愧疚不已,他表示,剛閉上眼睛「死亡」時,我感到非常恐懼,但接著就想到自己對父母的愧疚太多,「我脾氣不好,常常跟父母鬧彆扭,一想到如果就此死了,真的是後悔也來不及,所以想跟他們說聲對不起,原諒我過去的叛逆,以後我會變得更好。」

負責引導學生的老師易姜琳指出,體驗死亡,只是課堂的一部份,另外也會讓學生知道生命的美好在哪,「先讓學生看一組圖片,感受生命的美好與頑強,然後再讓他們體驗死亡,希望能讓他們知道,生命是一份厚重的禮物,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現在的家長大多忌諱「談死」,但萬達卻反其道而行,讓學生體驗死亡,甚至寫下自己的「墓誌銘」,成都市教科院基教所所長曹璇認為,這是大膽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教學,通過讓學生了解死亡,從而更好的幫助學生去了解生命的意義,「學校讓學生體驗死亡,同時寫下墓誌銘,能幫助學生在認識自己的同時,理解自己這一生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又或者是想給世人留下一個怎樣的印象,並且認識到生命的價值,學會敬畏、珍惜生命。」

▲學校上「死亡體驗課」 54名學生躺屍20分「復活後爆哭」。(圖/成都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