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藏4.4億海洛因 目測1公升保溫瓶打開剩500毫升

▲保溫瓶藏4.4億海洛因,目測1公升保溫瓶打開剩500毫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馬來西亞警方同步召開記者會,宣布查獲254公斤的K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關務署台北關9月初時在機場截獲1批保溫瓶,發現該批貨物從馬來西亞出口至台灣,不過在包裝上卻都寫著繁體中文,打開保溫瓶查看,發現應該是1公升的容量實際卻只有500毫升,且內膽相當厚實,拆開底部才發現90個保溫瓶內藏了30餘公斤的海洛因,循線調查後又查獲夾藏在茶葉裡的K他命共254公斤,總金額初估約4.4億元。

檢方指出,關務署台北關9月初查獲30.5公斤的海洛因藏在保溫瓶後,隨即循線追查,發現提貨人是2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子,2嫌驚覺貨物被攔截就趕緊出境,最後還是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警方逮捕。

在逮捕馬籍男子後,馬國警方在18日時又在吉隆坡第二機場發現1批準備飛往台灣的茶葉箱中有異,打開一看赫然發現254公斤的K他命藏在鐵觀音的茶又包裝中。

檢方表示,目前海洛因的價格約每公克3032元、K他命約每公克1210元,這批查獲的毒品價格高達4.4億元,據了解領貨的馬國籍男子是利用觀光名義來台停留10天,懷疑2背後是國際販毒集團,至於毒品的目的地是在台灣販賣還是要準運到其他國家還需繼續深入調查。

▼海關人員以及調查局將包溫瓶拆底,共查獲30.5公斤海洛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保溫瓶藏4.4億海洛因,目測1公升保溫瓶打開剩500毫升。(圖/記者柳名耕攝)

▲保溫瓶藏4.4億海洛因,目測1公升保溫瓶打開剩500毫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