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他不是台大的趕他出去」激怒兇嫌 潑酸砍殺台大生

▲▼台大命案中張男持刀追趕謝姓男同學。(圖/記者陳豐德攝)

▲ 「他不是台大的趕他出去」疑似這句話激怒兇嫌,潑酸後拿出水果刀追殺謝姓學生。(圖/記者陳豐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命案,警方還原關鍵時間點,張姓學生在宿舍堵人,雙方在晚間11:30遇到,謝姓台大學生似乎感受到危險,腳步慢慢走向宿舍的傳達室,雙方在傳達室談判,一開始兇嫌還苦苦哀求,姿態頗低,但是雙方還是沒有太大交集,最後謝姓台大生講了一句「他不是台大的,趕他出去」,要求女保全趕人,兇嫌突然失控,開始潑酸。

兇嫌帶了兩罐強酸液體,還有一把水果刀,包包裡甚至準備好電擊棒,雙方談判破裂後,他先拿強酸潑灑謝姓學生,在一旁的駱姓同學,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是水,還搶上前去幫忙,結果手一摸到就受傷,才驚覺事態嚴重,女保全反應最快,一沾到強酸,趕緊去找水沖洗。

▲▼台大命案兇刀及裝有硫酸的玻璃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兇嫌準備兩罐強酸液體,不只潑灑謝姓學生,也潑向自己,造成身上多處受傷。(圖/記者陳豐德攝)

兇嫌潑酸之後,一路追砍謝姓學生,但是看到謝姓學生不支倒地後,在地上掙扎,痛苦的模樣又似乎讓他不忍心,看了一會,最後沒有再攻擊他,反倒是拿刀自殘,下手非常重,手腕幾乎被自己砍斷。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