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綠營誰戰新北?傳新系為保版圖 要讓陳菊「北征」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各方已展開佈局,國民黨來勢洶洶,誓言重返執政,民進黨也繃緊神經,不敢大意。日前傳出綠營內的新潮流系在此次選舉可能在南部少掉兩席,為保版圖搶下更大的山頭,將請高雄市長陳菊「北征」,轉戰新北市;對此,新系立即否認,認為應該是非新系對外放話。

2018選戰將至,面對長期耕耘新北市的國民黨,民進黨原傳出有意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然而遇上前行政院長林全請辭,賴清德接任閣揆,綠營將派誰迎戰有望代表國民黨出選的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據《中國時報》報導,新潮流在2018選戰中,傳出可能在南部少掉兩席,因此將讓陳菊轉戰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澄清,「完全沒有這件事!」並強調一切都是空穴來風,陳菊將專心於市政,絕對沒有「北征」一事。

新系議員沈發惠指出,如果黨中央徵召陳菊選新北市非常振奮人心,自己也樂觀其成,但這樣的說法「完全沒聽過」;而新系立委吳思瑤也說明,陳菊任期將滿,其動見頗受關注,面對選情較艱困的新北市,或許有黨內人士認為想讓陳菊開疆闢土,但「希望他們也能思考到,菊姐已經辛苦一輩子了,不應該再讓她去征戰」,加上陳菊一向主張提拔年輕人,因此這「應該是有心人故意在放話」。

另外,同為新系成員的李昆澤、梁文傑等也表示從沒聽過這個消息;據報導,有黨政人士認為,因選舉逼近,派系競爭嚴重,此次應也是非新系對外放話,陳菊本人不可能,更沒有意願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