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後上班日 賴揆提醒:252條土石流潛勢溪仍紅色警戒

▲▼臺東關山鎮月眉里崁頂溪下游左岸山泉一號橋,因1011豪雨沖刷造成邊坡崩塌,水利署維修。(圖/水利署提供)

▲▼臺東崁頂溪山泉一號橋因豪雨沖刷造成邊坡崩塌,水利署前往搶修。(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週末豪雨遠離,16日迎接上班日;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仍在臉書提醒民眾,目前全台還有252 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為紅色警戒;159 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為黃色警戒,請居住山區的居民,勿掉以輕心,務必密切留意土石流警戒燈號的最新訊息,確實依照警戒狀態,適時疏散。

賴清德16日傍晚指出,為第一時間掌握連日豪大雨的災情,他取消原訂前往台東視察的行程,在辦公室了解各地的最新狀況。13時20分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雖撤除,後續各項復原、救助等工作,他指示各部會,務必本於權責,全力協助地方政府辦理,並持續利用多元傳播管道,向民眾說明政府最新搶修及復原進度。

不過,賴清德也強調,雖然豪雨漸歇,全台還有252 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為紅色警戒;159 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為黃色警戒,請居住山區的居民,勿掉以輕心,務必密切留意土石流警戒燈號的最新訊息,確實依照警戒狀態,適時疏散。災後搶修復原的工作,政府一定會用最迅速、確實的精神來執行。

土石流防災資訊網連結:https://246.swcb.gov.tw/debrisInfo/DebrisRelease.asp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