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新竹店家賣「納粹貼紙」!原PO被嗆翻…以色列代表怒了

▲▼爆料新竹店家賣「納粹貼紙」!原PO被嗆翻…以色列代表怒了。(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有網友發現,竹北一間知名汽車用品店內販售納粹旗貼紙。(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一間知名連鎖汽車用品店販售納粹旗幟貼紙,還在包裝上標註是「德國國旗」,引起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強烈抗議,呼籲台灣政府採取行動,將相關貼紙下架,加強歷史教育。對此,店長出面道歉,坦承平時都是由貼紙廠商協助上架捕後,目前已將相關商品全面下架,未來會積極做好把關。

其實早在13日,就有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出照片,指在店內看到納粹旗幟貼紙,疑惑「看到了納粹旗,竟然還標是德國旗!?怎麼那麼沒有國際價值觀呀⋯⋯這種東西能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多數網友看完後,幾乎一面倒地留言調侃原PO:「不要買就好了」、「你人生過得很累嗎」、「閱」、「真的很閒」、「認真就輸了」、「我想買」、「你真的很無聊,唯恐天下不亂」、「你也太敏感」、「我只想知道晚餐有什麼好吃的」、「你是德國人哦?為何不行賣?」、「你小時候有發過燒嗎」批評原PO小題大作。

▲▼爆料新竹店家賣「納粹貼紙」!原PO被嗆翻…以色列代表怒了。(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消息曝光後,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14日發聲明指出:「有關竹北一家汽車用品店販售納粹旗幟貼紙一事,我們表達強烈譴責之意」,因為這些旗幟代表納粹政權,他們是大屠殺的主謀,同時也象徵邪惡政權散布仇恨與恐怖主義,這樣的旗幟貼紙在架上販賣,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游亞旭指出,這是新竹縣市一年內再次發生濫用納粹旗幟的事件,台灣當局應該採取行動,讓商家主動把這些貼紙下架,也期盼當局能敦促相關單位規劃大屠殺歷史教育方案,讓台灣大眾更了解二戰納粹屠殺史實,以及這些圖騰代表的意義。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去年底,新竹光復中學校慶典禮上,就有學生扮演納粹軍裝,結果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店長何東燦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店內販售的汽車零件、用品超過上萬種,其中貼紙項目更是超過千種樣式,只是每當架上貼紙存量不足時,工作人員都會直接通知貼紙廠商協助上架補貨,所以他當時也不清楚架上有販賣納粹旗幟貼紙,坦言「真的是民眾反應了才知道」。

何東燦指出,會來買貼紙的顧客大多是因為車子有刮傷想遮蔽,或是想藉由貼紙讓愛車更具特色,所以貼紙銷量好、流動速度也快,加上廠商會不定期推出新的樣式、協助上架,才發生這樣的事,「是我們店家該做好把關,但我們疏忽了」。

何東燦說,目前有關納粹旗幟貼紙或是其它的相關商品都已全面下架,也告知工作人員未來要嚴格注意、 把關;至於這次事件造成外界困擾,他深感抱歉,強調店家會省思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