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受辱請辭 綠委紛護航:人才為國家所用怎叫求官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受辱請辭一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2日表示,李翔宙在馬政府與蔡政府都備受重用,人才為國家所用,怎麼會到蔡政府任職,就被藍委說成是求官?

蔡適應說,榮民榮眷基金會的選舉爭議是因兩位官派董事未忠於職責,李翔宙也順應投票結果,恭喜陳俊生當選,董事長再次改選,是因為董事長陳俊生進行行政不中立的非組織工作,逾越基金會職掌範圍,所做的臨時處置。

他強調,榮民榮眷基金會的宗旨與工作相當清楚,主事者若借職務做其他不相關的工作,嚴重影響榮民權益,也無法通過國會監督,退輔會的處置合法合理。這一年多來,李翔宙推動各項業務有成,階段性成果值得大家肯定,不論是在醫養合一的長照服務網、推動三級醫療體系成績有目共睹,一句「求官」定義,根本是人格謀殺。

蔡適應表示,希望李翔宙相忍為國,留任主委,繼續服務國家、服務榮民;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這樣的結果讓人無法接受」,李翔宙上任以來推動了很多改革,絕對是個有擔當、有心的主委,盼行政院長賴清德極力慰留。

而行政院稍早也已表達「不准辭」,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李翔宙擔任退輔會主委以來,認真負責、業務嫻熟,對於維護國軍及榮民的權益不遺餘力。李翔宙雖曾為國民黨員,但政府用人並不分黨派,「且據了解李主委亦未加入民進黨」,故所謂「李主委為求官加入民進黨」一事,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亦對李主委戮力從公,予以嘉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