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我前夫沒給!付前妻生活費惹怒女友 失婚爸:還是要負責任啊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失婚爸給前妻生活費惹女友不爽。(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每月匯給前妻與孩子生活費,竟然會惹現任女友不開心?

阿坦離婚至今3年,因道義責任與文字協定,每月仍固定匯給前妻一筆錢,做為前妻與孩子的生活費用,他與現任女友阿琴交往2個月,決定共同合資開店,為了辦理相關事宜,阿琴拿到阿坦的存摺,才發現有這筆固定支出。

阿琴也有過一段婚姻,兩人在失婚臉書社團中認識,她要求阿坦與前妻完全斷絕連絡,也不要再給任何金錢上的援助,被阿坦一口回絕。阿琴氣不過,在網路上與交友圈大肆抱怨,說前妻死要錢,認為阿坦:「不尊重我!我前夫沒給我錢,為什麼他要給前妻生活費?

網友大讚阿坦真男人,離婚後仍擔起自己的責任,還願意照顧前妻生活,他們回覆阿琴:「妳也是有失敗經驗的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必須學著釋懷!」提醒她,只要有小孩,阿坦與前妻就一輩子都有連結、無法斷絕。

阿坦私下為自己申冤,表示他與前妻,因為個性差異太大而離婚,婚姻失敗絕非他所望,前妻是個會持家的好女人,兩個孩子也照顧得很好,對於自己沒有辦法時時陪在孩子身邊,已經感到愧疚,實在沒有理由不給生活費

對於阿琴說自己的前夫並沒有給生活費,阿坦無奈地說:「人有百百款,我又不是她前夫,她碰到那種人,不等同我不能照顧前妻跟小孩啊!」阿坦透露,反而因為這件事情,他對阿琴大肆宣揚的風格有些反感,笑說:「(個性)好像也不太合啊!

人都有過去,尤其面對失婚的第二春,兩人都有慘痛經驗,應該要互相扶持,而不是對已經發生的過去糾結,因為,再怎麼討論,都無法抹滅先前的婚姻紀錄與相關人際,何況是在有孩子的情況下?這點是阿琴應該要好好思考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