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懷孕30週破水血崩!醫生只能救一個…婆婆竟毫不考慮回 萬人掉淚

▲▼寶寶突然得早產,婆婆一席話讓人噴淚。(圖/翻攝爆料公社)

▲寶寶突然必須早產,婆婆一席話讓人噴淚。(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媽媽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3年前凌晨懷孕的她突然大出血,家裡像命案現場一樣,醫院護理師說再晚一點可能會休克,醫生走來說「必要時會在媽媽和小孩中做選擇」,這時,婆婆突然出聲「救大人,救大人,趕快先救大人」,讓她超感動。文章感動許多網友「看完,我竟然哭了!婆婆的話,讓人好溫暖!」

「爆料公社」粉絲團23日晚間po出一篇感人的文章,讓許多網友熱淚盈眶。這位媽媽po文表示,2014年2月的某天凌晨,當時懷孕的她正在看電視,啃麵包,邊傳LINE給正在上夜班的老公,正當準備睡覺時,突然一陣不對勁,「濕濕的,我不會破水了吧!?現在才30週,也太早」。

結果她手拿起來一看「天呀!全部都是紅色的鮮血」,雖然醫生曾提醒她可能會血崩情況,但沒想到真的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看到血不停的流,我用爬的,不敢站起來,因為血像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流,爬到隔壁最近的大伯房間敲門大喊救命,這時全家人都被這凌晨的呼喊聲吵醒……。」

女網友當時哭著說「自己沒摔倒,一直流血,一直流血,寶寶還在動,還在動」這時,婆婆趕緊扶著她趕緊就醫「從三樓到一樓,我的血也遍佈三個樓層的樓梯,家裡像命案現場一樣,已經來不及叫救護車。」

因為家裡離醫院不遠,大伯和婆婆立刻載她衝到醫院去,途中因為闖紅燈,遇到好心的警察最後幫忙開路,護送到醫院。下車時車上都是血,「婆婆褲子也沾滿我的血」,因為流很多血,到醫院已經開始失溫顫抖。

「這時護理師趕緊說,如果再晚點來,可能因為失血休克,有信仰的話,趕快念佛經或聖經」,一位女醫生也過來說必要時,會在媽媽和小孩中做選擇,「現在一定要馬上剖腹讓小孩先出來。」女網友聽了嚇傻,完全說不出話來,但這時旁邊婆婆卻突然出聲「救大人,救大人,趕快先救大人。」

老公後來也趕到醫院了,雖然她心裡很害怕想哭,但為了不讓大家擔心,努力表現平靜「心想這不會是我見大家的最後一面吧?」後來在剖腹時,看見自己下半身不停在晃動,醫生開始剖肚救寶寶,過程15~20分鐘「聽到護士說:103年2月xx號,凌晨x點xx分,女孩,1560公克,天啊!!好小,這個像老鼠一樣的小傢伙就是我女兒,接著聽到哭聲在安靜的手術室裡特別響亮。」

因為寶寶是早產兒,在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前,她趕快看一眼,「短短3秒鐘,我不停地掉淚」。醫生說,因為是植入性前置胎盤,會盡力保住子宮。直到中午,從南部坐高鐵上來的爸媽一到,她終於忍不住眼淚潰堤,不停哭泣。

爸媽也泛淚說「坐月子不能哭,不能哭,對身體不好」,此刻她深深感覺到,爸媽一定很心疼「就像我心疼我的孩子一樣,生孩子是這麼辛苦。每個小生命都是媽媽用命換來的!」

女網友說,自己看著保溫箱裡的寶貝,心想著身上插滿針有多痛?好想幫女兒分擔這些痛苦,女兒在醫院住40幾天中間這過程,自己心情也像坐雲霄飛車。

即使在坐月子,也會為短短30分鐘會面,想辦法到醫院去。因為寶寶才1600多公克,身上也因手術,有許多扎過針的痕跡,「沒地方可以扎針了,當時護士說要扎頭皮時,我真的很糾結。護士她們盡力了,只責怪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好好保護我的孩子,好想幫她承受這些痛苦!」

▲▼寶寶突然得早產,婆婆一席話讓人噴淚。(圖/翻攝爆料公社)

▲寶寶「焦糖」現在長大,可愛活潑。(圖/翻攝爆料公社)

幸運的是,寶寶現在平安健康長大了快4歲了,跟別人說她是早產兒,真的不會相信!這位媽媽分享自己的親身故事,希望告訴大家珍惜生命「很多人受不了壓力,情傷,就選擇輕生」讓她看了很難過,希望大家知道生命的可貴,父母賦予生命,其實得來不易。

上萬網友看了紛紛狂掉淚,感動地說「看到一半就哭了」、「令人感動的婆婆」、「好可愛的妹妹喔」、「感觸很深,自己的老婆也是這樣過來的,我是老婆與小孩都簽病危通知」、「看到婆婆說『救大人』就哭到不行了」、「哭慘了,邊看眼淚就不自覺掉」、「有明理善良的婆婆…在緊急時刻能說出令人感動的選擇…所以母女都很有福報!」、「養得很好!女孩真的好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