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5實彈打靶影片曝光 AR-1導彈可打擊8公里外目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製彩虹-5無人機已完成實彈打靶演示,該過程的完整視頻也在日前公開。據了解,當天測試的AR-1型半主動激光反坦克導彈,可打擊遠在8公里外的裝甲目標或建築物,並具備「發射前鎖定」和「發射後鎖定」能力。即使彩虹-5攜帶8發AR-1導彈仍可以留空超過30個小時

據《詹氏防衛周刊》獲得消息人士證實,彩虹-5是在9月21日上午於甘肅一處未公開的機場完成最新測試。工程師通過發射前鎖定瞄準技術,成功遙控該無人機發射一枚新型80公斤級精確制導導彈,導彈攜帶一枚破片殺傷彈頭,發射高度約為3.5公里。

《新華網》也在9月27日報導,彩虹-5已在西北進行實彈打靶演示,彈種包含AR-1精確空地導彈、80公斤級AR-1改型導彈、數型精確制導炸彈等,皆取得圓滿成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十一院彩虹無人機總工程師石文指出,彩虹-5最大航程超過1萬公里,最大續航時間60小時,實用升限7600公尺,即使攜帶8發AR-1導彈仍可以留空超過30個小時,具有載荷能力大和續航時間長等優點。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根據官方公布的規格參數,應用慣性導航系統和半主動激光制導技術的AR-1型導彈可打擊遠在8公里外的裝甲目標或建築物,其中攜帶的一枚重達10公斤的破片殺傷彈頭或侵徹彈頭的最大飛行速度為1.1馬赫。據稱,該款導彈在打擊位於最遠射程處的目標時,其圓概率誤差為1.5米

目前中國已經開始為彩虹-5尋找其他可裝備的制導和非制導武器。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示各型導彈中,AR-1型導彈的掛載能力已獲得證明,未來將繼續把包含20公斤級AR-2型半主動激光反坦克導彈、50公斤級飛騰-9精確制導炸彈,列入該無人機的武器整合日程表中。

▼在珠海航展亮相的彩虹-5無人機,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相當驚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彩虹-5無人機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驚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