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垃圾燒到自己!孕婦驚險「跳魚池保胎」 堅持忍痛自然產

孕婦,產檢,產婦。(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孕婦不慎自焚,跳魚池滅火保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1名24歲聶姓孕婦上月在家中打掃,不慎引火上身,懷孕36周的她擔憂孩子安危,忍痛跳入魚池滅火。丈夫發現後,急忙將她救起,但她全身嚴重燒燙傷,當地醫院不敢急救,轉轉送往大醫院,幸好最後平安產下體重2.6公斤的健康兒子。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聶女上周在家中打掃,燒垃圾時火苗不慎燒到身上,頭髮衣服瞬間著火,為了保住孩子,急忙跑到離家10公尺的魚池邊,慢慢滑進水裡滅火,丈夫得知消息後,急忙將她送醫。

由於聶女身上多處嚴重燒傷,當地多間醫院均無法救治,輾轉將她送往武漢市第三醫院。她剛到院時,一度要求剖腹產,但醫生診斷認為,嬰兒沒有太大問題,希望等到足月(37周)心肺功能較完整後,再以自然產方式生產。

報導指出,聶女燒傷嚴重,四肢纏滿繃帶,手腳無法用力,體位也不適合生產,但她仍堅強撐到胎兒滿37周,在醫生的鼓勵下,配合呼吸用力節奏,終於順產一名重約2.6公斤的健康男嬰。

聶女表示,生完孩子後滿身大汗,體力耗盡,但聽到孩子健康,忍不住感動流下淚,原以為燒傷後要再挨一刀才能保住孩子,沒想到在醫護人員的鼓勵下,能憑自己的力量將孩子生下來,「真的很幸運」。她也透露,因為右腿燒傷嚴重,未來將接受植皮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