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以色列武器公司合作 印度政府允許興建私營輕武企業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5月份做出了一個突破性的決策:允許在中央邦的馬蘭布爾興建一個合資的私營輕武器企業。據了解,這是莫迪上台後,非常重要的突破,因為印度過去的國產輕武器都是由國有企業完成。這個新的私營企業將由印度本土的公司Punj Lloyd與以色列武器工業公司合資。

據外媒報導,印度國有企業長期缺乏競爭對手、貪腐嚴重及運行體制混亂,導致印度軍方長期愛用的英薩斯步槍、民用的nirbheek左輪手槍,性能與品質都非常差。

雖然當局目前表示,新的合資公司將不會參與新型武器改進的工作,但卻會重新實現成熟產品的技術轉移及本土化生產。而這些產品將會是以色列武器公司原有的產品。事實上,早在2002年起,印度特種部隊裝備的塔沃爾步槍,就已經是印度國有槍廠在以色列授權下生產的。

▲▼英薩斯步槍。(圖/翻攝維基百科)

▲英薩斯步槍。(圖/翻攝維基百科)

這也表示,印度並不期望這個新的合資公司能研發出什麼新的武器,倒是將重點放在向以色列武器公司學習生產管理,提供印度軍隊品質狀況不錯、成本合理的產品。

據了解,奧地利軍隊也曾對斯太爾公司生產的GB手槍非常不滿意,但又因斯泰爾曾提出「奧地利軍隊就該用奧地利槍」的輿論,而無法更換其他槍支。一名俄羅斯有商人發現這個機會後,為奧地利軍方做了現在的「格洛克17手槍」。

據外界認為,若是印度這家合資公司有了以色列人的監管,將能提高生產效率,雖然也許還未能與以色列公司有著相同的水平,但品質也許會比過去的國產產品還要高上許多。

▼印度軍武示意圖。(圖/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印度軍武示意圖。(圖/翻攝自印度國防部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