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駁回抗告「蔡正元延押2月確定」 將在北所過中秋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確定延押2個月。(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涉嫌侵吞中影資款3.7億元,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年7月遭羈押,由於全案金流複雜,且仍有事證待釐清,檢方日前向法院聲請延押,台北地院裁定延押2個月獲准。事後,蔡正元不服提抗告,但高等法院認為,蔡涉犯侵占等罪嫌重大,也有逃亡、串證之虞,駁回抗告確定,蔡正元無法陪妻子生產以及過中秋。

檢方調查,蔡正元2006年與現任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的妻子羅玉珍、副董事長莊婉均簽下合作協議,共同投資中影82.56%股權,並登記在他實際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名下,後來便召開臨時股東會,上決議授權董事會辦理中影減資,將5.8億多元信託給阿波羅公司,隔年又在未經羅玉珍等人同意下,擅自與阿波羅公司簽約,將其中的4.3億元信託給自己,並將錢用來買南港豪宅、裝潢、買股票、外匯及繳卡費等等,因此遭到檢方羈押。

高院認為,蔡正元涉犯侵占等罪嫌疑重大,也有串證逃亡之虞,確實有羈押必要,因此駁回抗告,確定延押2個月,蔡正元不僅無法陪妻子過中秋節,也無法陪伴在即將11月臨盆的妻子身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