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口!一提「李文輝也在台北」 柯文哲拒談快閃離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出面定調北市府「沒有疏失」,但台大26日出面喊冤,表示原本有意停辦活動,但北市府不肯;此外,更傳出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活動當天也在台北。但柯文哲27日活動結束後,一與不發快步走進市長室,似乎為了避免失言再添風波。

台灣大學把斥資3700萬元修繕的田徑場,外借《中國新歌聲》主辦方舉辦「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由於主辦方在籌辦過程損毀操場,引發台大學生不滿;24日活動開始前就已有學生聚集抗議,活動提早結束後,統派、獨派團體更發生大亂鬥,過程中多名學生受傷,更有學生遭打破頭需住院開刀。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儘管柯文哲定調「北市府沒有疏失」,但文化局掛名協辦單位,立場仍受到輿論撻伐;而台大代理校長更稱,當天發現情況混亂後,「台大有意停辦活動,北市府不肯」。此外,李文輝在24日活動當天也在台北,以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身分出席文化大學舉辦的活動,李文輝現場被媒體問及「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遭抗議一事,低調不願多談,「我們談今天的活動、談今天的活動」。最後李文輝僅上台剪綵,未致詞就離開。

對此,柯文哲27日結束「北市65歲以上市民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政策後隨即快步走進市長室,過程中面對提問僅回應「沒有沒有」,三緘其口沒有多做說明。而媒體追問李文輝也在台北一事,柯文哲不理會記者追問,快步從記者會現場返回市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