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衝突矛頭指向警方救援不及 4大點分析處理重點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中國新歌聲》活動現場爆發濺血衝突。(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官上任就果斷祭出懲處,承辦員警記過、羅斯福所長調職;有警界人士向「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透露,警方對於此次衝突的處理上有4個重點,並非外界所想的那麼簡單。

面對《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台大學生從施工期開始紛紛以海報貶低學校以及施工破壞操場為由抗議,但始終未獲得學校正面回應,最後音樂節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自衝突發生後約30至40分內,民眾前後打了約50多通電話報警,卻遲遲無人處理,因此外界指責警方救援不及,才讓衝突愈演愈烈。

對於外界的指責,有警方人士向楊文嘉透露,警方對於此次事件的處理有4個重點;第一,市警局有集合待命 但沒有把警力配置在最適的反應點上;第二,接受報案資訊的員警,因報案地點未確實登載,沒辦法清楚掌握事發地點;第三,派出所員警仍歸市警局局長權力範圍內,不需向署長、市長報告,懲處也歸市警局局長。第四,警界長期的作業標準是,「進入校園一定要該校主任秘書以上職員許可才能進入。」

另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曾說注意這個活動很久了,但很久是多久?為什麼沒有先告知台北市警察局?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是在活動當天上午才收到消息,但當天適逢民進黨全代會,警力佈署早已安排好,台大校園也表示不要警方進駐,所以北市警局根本來不及事先預防衝突發生。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