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川普「恐嚇北韓」不會被刪文? 推特:有新聞價值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共有1.4億活躍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條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共有1.4億活躍用戶,每天會發表約3.4億則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喜愛「推特(Twitter)治國」,常常在社群網站上PO出重大政策、個人想法和外交立場。但有許多網友懷疑,川普常用推特發表謾罵北韓和其他國家的詞彙,甚至還帶有部分種族歧視,明明已違反推特的用戶指南,為什麼不會被刪文或移除帳號。推特公司對此解釋,因為川普身為美國總統,文章含有新聞價值。

關於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口水戰」,原本被大眾認為僅是互相「打嘴砲」,所以遭到忽視,結果因為川普發明了「小火箭人」一詞,導致戰情再度升溫,還讓金正恩首度公開痛罵川普是「dotard(老番顛)」。

▲▼美國總統川普再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小火箭人」,甚至恐嚇對方和李勇浩剩下的日子不長。(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再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小火箭人」,甚至恐嚇對方和李勇浩剩下的日子不長。(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還常發表「恐嚇」言論,例如他在美東時間23日的「剛剛聽完了北韓外交部長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如果這個發言代表了『小火箭人』(金正恩)的想法,那他們剩下的日子不長了」推文。另外,川普也因為想恢復「禁止變性人當兵」政策,使他的推文充滿著歧視色彩。

推特的政策規定寫道,「我們絕不容許騷擾、恐嚇行為,或使用令人恐懼的手段來使他人噤聲」。關於仇恨行為,用戶不得基於種族、民族、國籍、性傾向、性別、性別認同、宗教派別、年齡或殘疾,助長對他人的暴力,或是直接攻擊或威脅他人。推特也不允許任何帳戶基於上述類別來煽動對他人的傷害行為。

▲▼推特不容許騷擾、恐嚇行為,或使用令人恐懼的手段來使他人噤聲。(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不容許騷擾、恐嚇行為,或使用令人恐懼的手段來使他人噤聲。(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的行為明顯違反了推特規定,卻從未因此被刪文,使部分網友十分不滿。針對此事,推特公司回應道,他們評估推文是否違反政策時,會考慮到一些因素,包括是否含有「新聞價值」,必須讓推特這個平台符合公眾利益。這意味著川普身為美國的總統,外界會想清楚知道這位名人說了什麼、修正了什麼政策,所以儘管有著恐嚇言論,推特公司仍選擇保留推文。

推特公司也補充道,「這一直是公司的內部政策,我們很快就會進行修正。推特致力於透明化,希望能讓人們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事情,我們將維持此原則」。

▼關於川普發表恐嚇言論卻不會被刪文一事,推特解釋「因為有新聞價值」。(圖/翻攝自Twitter PublicPolicy的推文)

▲▼關於川普發表恐嚇言論卻不會被刪文一事,推特解釋「因為有新聞價值」。(圖/翻攝自Twitter PublicPolicy的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