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資深空服員體重超標 比標準「重1公斤」被開除

胖,肥胖,兒童肥胖,小孩過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空服員因體重無法達到標準而被開除。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名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服務逾20年的資深空服員因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標準,被公司要求在期限內達到指定體重,一名50多歲的空服員在期限的最後一天僅差1公斤就能達到標準,仍遭公司以超重為由無情開除,成為大馬航空領域的首例。

據《中國報》報導,一名身高175公分、體重90公斤的逾50歲男空服員表示,有關超重標準是依據身體質量指數(BMI)來定義,他在被開除的前6個月曾接到公司管理層的警告信和要求解釋信,並要求他在期限內減重至79公斤,「50歲的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功減重,我也很願意配合,在6個月內減了10公斤」,他在計劃的最後一天到公司秤重時顯示是80.8公斤,距離標準尚有1公斤。

他補充,他兩天後再度回到公司秤體重時已達到所要求的79公斤,但公司拒絕接受並終止了他的合約。此外,還有另外2名男空服員與2名女空服員同樣因體重超標而被開除,而且這些空服員都是在馬航服務超過20年以上,年資已達主管級,這是大馬航空業首次因空服員體重超標而被開除的案例。

據悉,馬航在2016年1月落實空服人員「體重管理計劃」,要求所有空服人員必須定期測量體重,一旦超標,就得在7天內給予合理的解釋,並轉換成地勤人員,若在3個月內仍無法達到標準就會被開除。

在印度,男性空服員的BMI指數在25至29.9屬於過重,女性空服員的BMI若在22至27之間屬於過重,當地民航局禁止體重超標的空服員上機,若在3個月內無法達到標準,就會被勒令停飛,轉成地勤或是「自願退休」,印尼航空(Air India)就有125名空服員因此被要求停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