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光光選秀大道 員工隱藏技能一開全場驚呼了

▲台灣麥當勞最受期待的員工選秀大賽「麥光光選秀大道」,今年再度登場。(採訪撰稿/記者洪菱鞠;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麥當勞今年第5度舉辦「麥光光選秀大道」,集結來自全台分店的唱跳好手,包含歌唱、舞蹈共24組隊伍,23日在總決賽一較高下,參賽者在台上賣力的飆舞尬唱,親友應援團在台下熱情吶喊助陣,全場情緒沸騰嗨翻天,比賽盛況宛如「超級星光大道」。

為提供多才多藝的員工一個勇敢秀自己的舞台,麥當勞斥資近400萬元,高規格打造員工激勵活動「麥光光選秀大道」,總計吸引約350人報名參加,歷經3個月分組激烈競賽,最後精選出24組隊伍進入總決賽。為了專業評選,本屆評審團各個來頭不小,除了有知名專業音樂人黃韻玲、廣告詞曲創作者深白色以及專業舞者大目老師、搗蛋老師,唯一入選亞洲十大女神、並獲得唱跳新人獎的鬼鬼吳映潔也是此次代言人兼評審。

台灣麥當勞2017「麥光光選秀大道」(圖/業者提供)

▲近400萬打造的高規格員工激勵活動「麥光光選秀大道」,比賽盛況堪比「超級星光大道」!(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台灣麥當勞2017「麥光光選秀大道」(圖/業者提供)

▲各隊好手在舞台上飆舞尬唱,台下親友應援團的加油聲、尖叫聲不斷,現場熱情四射,歡樂指數嗨爆全場。

二度擔任評審的黃韻玲說,「上次覺得滿驚豔的,發現麥當勞裡面臥虎藏龍,其中最感動的是看到他們之間互動的情感,台上的人在唱歌,台下應援團一脫拉庫的給他支持、鼓勵,覺得很像家人,很有正能量。」由於今年入圍選手在總決賽前特別拍攝影片,她在看過之後,認為不管是跳舞或聲音,整體實力又更往上提升,因此不禁開玩笑說要挖角,「覺得這個人今天如果是當歌手人才的話,可以來談談看。」

在賽前舉辦的「人氣王網路票選活動」,新出爐的歌唱組與舞蹈組人氣王,特別安排與鬼鬼一起搭擋演出,一出場就帶動全場氣氛。歌唱組人氣王葉任芳本身是麥當勞四星咖啡師,平時興趣就是愛唱歌,在學校也玩過樂團,第一次和藝人共同表演,她坦承有點緊張,但實際表現卻不輸藝人,具爆發力的嗓音令人印象深刻。舞蹈組人氣王陳宏憲與團員們以奪冠為目標,不但花心思裝扮成蜘蛛人,還特別花費3個多月,犧牲下班後和凌晨時間努力排練,不想錯過能發揮才藝的機會。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麥當勞的員工中,8、9年級的新生代大約佔7成6,這些年輕世代擁有無限的創意與潛能蓄勢待發;今年第5度舉辦「麥光光選秀大道」,正是鼓勵麥胞站上夢想的舞台展現自我,並將青春的活力,及滿滿的正能量傳遞給全體員工,進而更融入麥當勞這個大家庭。

台灣麥當勞2017「麥光光選秀大道」(圖/業者提供)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

在經過總決賽大PK後,台灣麥當勞最強「歌唱組」、「舞蹈組」冠軍揭曉。歌唱組第1名是連續兩屆蟬聯冠軍的中區埔里信義店林雨軒、第2名南區台南海佃店蔡聖心,第3名分別是南區高雄新博愛店潘建廷,以及中區北斗中山店、同時也是2017年度網路票選人氣王葉任芳。

舞蹈組第1名是南區嘉義北港店「嘉義北港F4」團隊馮文顯、李家倫、李佳府、李青峰、呂名峰,第2名中區台中尊賢店的「力芳體」團隊曾力珊、張郡芳,第3名是新北區「394中壢中正店頂尖打烊進貨班」團隊曾紹華、范辰宇、陳威豪、劉本涵、黃聖捷。

台灣麥當勞2017「麥光光選秀大道」(圖/業者提供)

▲台灣麥當勞董事長李昌霖(左)與評審黃韻玲(右)共同頒獎予中區埔里信義店的歌唱組冠軍林雨軒,他以渾厚嗓音與超強演唱實力,連續兩屆奪冠、驚艷全場!

藍郁琇指出,麥當勞不僅從企業思維出發,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並且重視團隊合作的歡樂氛圍,鼓勵年輕世代發揮創意、熱愛工作;同時,也透過年輕人的角度,呈現品牌最真實的活力與熱情,希望打造一個磁鐵般具吸引力的職場文化,留住好人才;更希望能有更多年輕族群,喜愛麥當勞的品牌,選擇加入與同儕一起學習成長。

根據最新職場調查,9成5年輕人感嘆薪水低、工時長又沒機會,另外像是職場感覺不受重視也是苦悶原因之一。而服務業徵才第一步,除了祭出完善的薪資福利與優質品牌吸引人才,如何讓員工產生歸屬感以及認同感,才是能夠留才的真正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